法国驻华大使:将加强安全保障吸引更多中国游客

作者:周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5 11:09:48

中国日报北京5月15日电(记者 周瑾) 5月14日,法国旅游吸引力新闻发布会在法国驻华大使馆举行。法国驻华大使黎想在发布会上表示,旅游业对法国经济增长至关重要,为此法国大力加强外国游客在法国的安全保障。

5月12日,法国巴黎发生的持刀恐袭事件造成一人死亡,四人受伤,伤者包括一名旅居卢森堡的中国人。大使表示,法国将打击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并加强同国际社会的反恐合作。

大使表示,法国是欧盟旅游大国,不仅景色丰富多样,文化底蕴也十分深厚。

大使称,高质量的接待服务是旅游业发展的重中之重。为了吸引中国游客,法国在无线网络、移动支付以及中文服务等方面采取便利措施以满足他们的需求。

法国驻华使馆总领事章泰年在发布会上表示,从2011年到2017年,法国一直是接待最多中国游客的欧盟国家。

法国重视加强同中国的旅游交往。章泰年表示,商业旅游和文化旅游不只是观光,还能拉近两国人民的距离。为此,法国不断出台签证便利措施,并加快签证审批流程。法国还在中国设立指纹采集移动站,法国驻华总领馆和中智法签可以在任何一个城市的站点就地办理签证手续。

据统计,2017年,法国成为世界上连续多年接待游客最多的国家,全年共接待外国游客近8900万人次。去年法国接待的中国游客达到 200万人次。今年前四个月在中国发放的签证数量同比增长15%。

法国驻华大使:将加强安全保障吸引更多中国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