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根钻戒成“网红”,哈里亲手设计,致敬戴安娜,但和女王的钻石库里南比起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4 16:41:01

英国哈里王子和准新娘梅根·马克尔本周六就要大婚啦!

为了免去英国民众给他们准备礼物的不必要开销,他们鼓励民众向慈善机构捐助来表达祝福。英国王室需不需要民众送来的礼物,大家心里还没数嘛……

梅根钻戒成“网红”,哈里亲手设计,致敬戴安娜,但和女王的钻石库里南比起来……

含情脉脉的两个人

准新娘梅根收到的最好的礼物应该就是哈里王子求婚时送给她的戒指。他们订婚后第一次与公众见面时,梅根戴的那款三钻立刻就成了女生们的新宠。

Meghan Markle’s three-stone diamond engagement ring that Prince Harry designed himself has one large stone in the center flanked by two smaller stones on the sides.

梅根的三钻订婚戒指,中央镶一颗主钻辅以两侧的小钻,是由哈里王子亲自描绘设计的。

这枚大闪闪不仅延续着哈里王子的情感,还有着特殊的意义。

梅根钻戒成“网红”,哈里亲手设计,致敬戴安娜,但和女王的钻石库里南比起来……

The center cushion cut diamond is from Botswana, a country that Harry has paid many visits to and a place close to his heart. Botswana is also where the two lovebirds have spent time together.

戒指中心的枕型钻是一颗来自博茨瓦纳的钻石。哈里王子小时候去过很多次博茨瓦纳,并认为那里与他的内心紧密相连。这个国家还是这对准夫妻约会度假的地方。

The two outside stones are from Harry’s late mother, Princess Diana’s personal collection, and have been removed from one of her brooches.

戒指外侧的两颗较小钻石,来自哈里已故生母戴安娜王妃的个人藏品——取自一枚胸针。

梅根的订婚戒整枚戒指的估价可能高达12万英镑。中央的那颗钻石重约为3至4克拉,被专家估价到数万英镑。而另两颗钻石,大约每颗0.75克拉,是戴安娜王妃的私人收藏。所以实际上整个戒指的价值是无法估量的。

听起来是不是已经很高端大气了?然而这和大王子威廉王子送给凯特·米德尔顿的订婚戒指比起来,只能甘拜下风。

梅根钻戒成“网红”,哈里亲手设计,致敬戴安娜,但和女王的钻石库里南比起来……

When Prince William proposed to Kate Middleton in 2010, he also gave her a ring with strong family ties. It was his mother, Princess Diana’s engagement ring featuring a 12-carat Sri Lankan sapphire surrounded by 14 solitaire diamonds. Prince Harry inherited this ring after Princess Diana passed away. Later, he let Prince William have the ring and present it to Kate.

2010年威廉王子向凯特求婚时送的戒指也具备很强的家庭情感纽带象征意义。因为那是他的母亲戴安娜王妃当年的订婚戒指——一枚12克拉斯里兰卡蓝宝石,周围镶嵌14颗钻石。她去世后,这枚戒指传给了哈里王子。而后,哈里将戒指让给威廉王子,用以向凯特求婚。

这枚戒指在1981年时,制作成本价值2万8千英镑,现今估价约为30万英镑。因为戒指为已故王妃戴安娜的订婚戒指,还作为传家宝到了凯特手上,所以实际上也是无价的。

听起来是不是已经狂拽酷炫要上天了?这两位王子送出去的订婚戒指比当今英国女王的订婚戒指还要贵重得多。

Their grandmother, Princess Elizabeth at that time, received a low-profile three-stone diamond ring when she married the Greek Prince Philip Mountbatten in 1947.

他们的祖母,当时的伊丽莎白公主,在1947年嫁给希腊王子菲利普·蒙巴顿的时候只得到了低调的三钻戒。

梅根钻戒成“网红”,哈里亲手设计,致敬戴安娜,但和女王的钻石库里南比起来……

英国女王的订婚戒指也是一枚三钻戒,但中间最大的钻石只是一颗3克拉的钻石。整枚戒指现在估价大约为10万英镑。这枚戒指不仅看起来不那么耀眼,而且在伊丽莎白二世的珠宝收藏里真的不算什么。

这些个订婚戒指上的钻石,要是放在英女王拥有的世界最大无色切割钻石“库里南第一”旁边比起来,那真是瞬间被秒成渣渣……

梅根钻戒成“网红”,哈里亲手设计,致敬戴安娜,但和女王的钻石库里南比起来……

The world’s largest clear cut diamond, Cullinan I, is a pendeloque-cut brilliant set at the top of the Sovereign's Sceptre accompanying a cross. It is 5.89 cm × 4.54 cm × 2.77 cm and weighs 530.4 carats (106.04 g).

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继承的“库里南第一”是一枚梨形刻面钻,镶嵌在英国君主十字权杖上端。这颗钻石重达530.4 克拉(106.04克),长达5.89厘米,宽达4.54厘米,深2.77 厘米。

梅根钻戒成“网红”,哈里亲手设计,致敬戴安娜,但和女王的钻石库里南比起来……

The cushion-cut brilliant, Cullinan II, is set in the front of the Imperial State Crown. It weighs 317.4 carats (63.48 g) and measures 4.54 cm × 4.08 cm × 2.42 cm.

枕型切割的“库里南第二”镶嵌在大英帝国王冠正面底部。它重317.4 克拉(63.48克),三围4.54、4.08、2.42厘米。

这两颗钻石都来自于世界最大钻石原石“库里南”,而且他们是切割而成的9颗钻石中最大的两颗。

梅根钻戒成“网红”,哈里亲手设计,致敬戴安娜,但和女王的钻石库里南比起来……

当原石“库里南”在1905年被发现时,是一块重3106.75克拉(621.35克)的拳头大小的无色纯净原石。现代宝石学家按当今标准评估认为属于IIa级。它的晶体并不完整,也就意味着这只是整个宝石级金刚石的一部分。

梅根钻戒成“网红”,哈里亲手设计,致敬戴安娜,但和女王的钻石库里南比起来……

果不其然,14年之后的1919年、还是在同一座矿山,在发现“库里南”的不远处,又找了一颗重1500克拉的不完整金刚石块。经过对此块金刚石的特征特点进行研究后,它被认定为是同属“库里南”的一块晶体,只是裂开后的这个较小部分晚出现了这么多年。

如果“库利南”没有裂为两块的话,这块宝石级金刚石总重量应在4606克拉以上。所以它至今依然称霸宝石级金刚石。切割后镶嵌在英女王权杖上的“库里南第一”则稳坐最大无色切割钻石宝座。

The name Cullinan Diamond refers to Thomas Cullinan who opened a diamond mine in 1902. At that time, no administrative divisions were made in the British colony as so the county formed around the mine was also called Cullinan.

至于“库里南”这个名字,本身是1902年开辟这座钻石矿的托马斯·库里南的姓。最初开矿的时候,谁家的矿,就用谁家的姓来命名。那时候甚至还没有行政区划,以至于形成的小村落也就叫做库里南。

梅根钻戒成“网红”,哈里亲手设计,致敬戴安娜,但和女王的钻石库里南比起来……
 
(来源:中国日报双语新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