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足球发展论坛在义乌举行,各方论剑校园足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4 10:11:06

校园足球发展论坛在义乌举行,各方论剑校园足球

中国日报5月14日电 为进一步探索校园足球试点特色发展之路,推动浙江省校园足球工作持续、快速、高效发展,5月11-13日,浙江省首届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校园足球发展论坛和试点城市“巅峰对决”在义乌举行。中国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丁天乐、浙江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李建章以及市领导多佳、骆小俊、邱晓磊参加活动。

5月11日,义乌市与杭州西湖区教育足球队的比赛拉开活动序幕。大家通过赛事对抗,切磋足球技艺,交流足球工作心得,增进互相交流。

校园足球发展论坛在义乌举行,各方论剑校园足球

5月12日上午,与会人员到稠城中心幼儿园、稠城一校教育集团、绣湖中学、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等“满天星”足球训练营基地学校进行了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了当前义乌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情况及相关经验做法。在稠城中心幼儿园,义乌向来宾们展演了体育艺术进校园中国行公益活动一周年成果,孩子们精彩的演出,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浙师大附属义乌实验学校为大家献上了“足球伴成长,梦想铸辉煌”为主题的足球文化展演,展现了义乌孩子们“在球场上尽情奔跑,在阳光下幸福成长”的足球精神,是义乌校园足球不断探索、不断发展的缩影;义乌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的足球宝贝啦啦操展演,成了足球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校园足球发展论坛在义乌举行,各方论剑校园足球

5月 12日下午,浙江省首届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校园足球工作交流会举行。西湖区、义乌市、苍南县就当前本区域内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现状、相关举措作了交流发言,并对下步校园足球推行及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杭州市学军小学、义乌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温州市龙港实验中学结合自身学校发展实际,对校园足球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总结反馈,提出了后续工作计划。

校园足球发展论坛在义乌举行,各方论剑校园足球

王登峰充分肯定了三个县(区)在校园足球工作上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校园足球发展,教学是基础,竞赛是关键,体制机制是保障,育人是根本。谋划好、发展好、推广好校园足球,要加强顶层设计,理顺管理体系,让各项工作有序稳健开展下去;要切实落实好场地设施的建设和改造,抓紧规划好足球场地,为校园足球发展提供基础保障;要大力推进体育文化发展,积极营造足球文化,让每一位参与者真正了解足球的意义和价值;要不断加强国际交流互鉴,引进并学习先进的技术、战术、理念等;要积极加强教学体系、训练体系、竞赛体系、支撑体系等四大体系建设。通过校园足球提高普及程度和联赛竞技水平,推动校园足球稳步发展,从而提高国民健康素质,振奋民族精神,凝聚爱国热情。

5月13日上午,细雨迷蒙中,随着一声响亮的哨声,义乌市与温州苍南县教育足球队对决赛结束,“巅峰对决”结果出炉,义乌市教育足球队荣获冠军。颁奖仪式上,大会组委会为获胜球队发放奖杯,为优秀学员颁发证书,也为本次大会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