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英国国家馆11日在西安揭幕

作者:莫竞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1 16:58:12

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英国国家馆11日在西安揭幕

英国主宾国开馆。

中国日报北京5月11日电(记者 莫竞西)11日,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在西安开幕。陕西省省长刘国中与英国国际贸易部贸易与出口推广国务大臣罗娜·费厚德(Rona Fairhead)为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SRIE)英国国家馆揭幕,英国作为主宾国参会。

费厚德表示,在此次丝博会上,英国国家馆将跨领域呈现其最高成就。英国国际贸易部出口信贷机构也将提供额度高达250亿英镑的补贴以帮助英国企业进入中国市场。

“继续扩大深化区域和地方合作是中英关系的核心,通过与中国的合作,英国将展示其富含活力与多样性的前沿专业技能,” 费厚德说。

博览会期间,英国将开放国家馆。此外,一支由50多家英国公司组成的代表团也将参会,展示英国在基础设施、教育、医疗卫生和生命科学方面的实力。另有来自专业及金融服务、法律服务和文化旅游行业的公司参会,展示其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就经济贸易、能源、人文交流和旅游业开展合作的成就和前景。

英国参与丝博会将进一步推动中英之间的友好区域联动。两国间已搭建逾58个活跃的区域伙伴关系。作为西安的姐妹城市,爱丁堡将派出英国企业代表团,加强两个城市之间的纽带并建立新的商业联系。此外,英国国家馆还将展示“北方经济增长区”和“中部经济引擎”计划的成员企业,英国依托这两项计划已建立起与中国多个地区的伙伴关系。

在参加丝博会的同时,英国也将举办其它一系列活动,包括中英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合作圆桌会议、由英国政府发起的“Legal Services are GREAT”活动、由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发起的中英一带一路高等教育圆桌会议以及英国政府在中国推广的“做妳自己:妳的未来不是梦”活动。

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英国国家馆11日在西安揭幕

英国国家展馆

英国财政大臣“一带一路”特使范智廉(Douglas J Flint)将主持中英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合作圆桌会议。届时,来自英国与中国陕西省金融、法律、保险和基础设施部门的领先企业将共聚一堂,就“一带一路”倡议探索深化中英合作渠道,以及陕西省基础设施区域市场所提供的机遇。

范智廉表示:“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今年早些时候访问中国期间就已经声明,英国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天然合作伙伴。该倡议为中英两国提供了绝佳机会,让我们紧密合作,为沿线参与国贡献积极成果。”

作为英国政府参与丝博会的又一活动亮点,费厚德国务大臣将与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女爵士(Barbara Woodward)一同启动由英国政府发起的“做妳自己:妳的未来不是梦”活动。此活动致力于提升商界女性权益,并邀请企业对自己组织内的女性赋权作出承诺。该活动是英国政府平权办公室与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于去年签订的谅解备忘录的组成部分。

吴百纳女爵士表示:“我很高兴能够发起‘做妳自己:妳的未来不是梦’这项新倡议。我们让中英两国商界代表在中国汇聚一堂,承诺在各自的组织内推行切实有效的女性赋权措施。我们也希望搭建一个平台,帮助中国所有的企业交流与分享有积极影响力的最佳工作实践。”

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于5月11日至15日在西安市曲江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由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部以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联合组织。

(编辑:严玉洁 黄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