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摄影师聚焦上海”活动在上海启动

作者:陆中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1 09:29:36

“百名摄影师聚焦上海”活动在上海启动

中国日报上海5月11日电(记者 陆中秋)5月10日晚,由中国日报社主办,佳能(中国)有限公司、香港特想集团协办,上海钮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百名摄影师聚焦上海”活动启动仪式在上海举行。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王浩、上海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副主任苏蓉娟、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世界华人摄影联盟主席王苗、协办单位和中国摄影界有关领导等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

为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讲好改革开放进程中上海创新发展的精彩故事,中国日报社策划举办“百名摄影师聚焦上海”摄影活动,邀请中央主要媒体资深摄影记者、国内知名摄影师和上海本地摄影师用镜头生动记录上海的发展变化,并结合国内外征集的优秀作品,将于今年8月下旬正式推出《百名摄影师聚焦上海》主题画册。

“百名摄影师聚焦上海”活动在上海启动

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王浩致辞。

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王浩在致辞中表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综合国力显著提高,国际地位不断上升。中国日报社始终高度重视对上海的宣传报道,今年,又将镜头聚焦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上海。作为全世界看中国的一个窗口、一面旗帜,上海的创新发展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强有力的见证,上海创新发展的生动故事是中国故事的精彩篇章。

“百名摄影师聚焦上海”活动在上海启动

上海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副主任苏蓉娟致辞。

上海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副主任苏蓉娟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中国日报社一直关注上海发展,向海外受众报道上海。此次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中国日报社策划举办的“百名摄影师聚焦上海”活动是对上海发展的一次多角度记录,更是对上海改革开放成果的一次生动呈现。

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表示,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和全国经济中心,上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进程。上海故事是中国改革开放故事的重要组成部分。举办“百名摄影师聚焦上海”活动,是对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历程的精彩讲述。

“百名摄影师聚焦”系列是由中国日报社创办的中国摄影界的知名品牌,从2003年至今已出版15本画册,其中两本曾获评中国国家图书奖。深受海内外各界人士好评。

出席活动启动仪式的嘉宾还有: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王文澜、上海市委外宣办事业处处长尹欣、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影像文化推进部总经理王川、佳能(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华东影像信息产品部副总经理渡边敦志、香港特想集团董事长刘绚强、中国日报社上海分社总编辑徐晓民、中国日报社聚焦项目总监陆中秋、新华社上海分社高级记者张明、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解海龙、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主任刘宇、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副会长刘雷、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会长丁伟、世界华人摄影联盟副秘书长朱建辉、中国新闻社摄影部主任毛建军、中国知识产权报摄影部主任王文扬、北京北晚新视觉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风、中国青年报摄影部高级记者刘占坤、北京青年周刊常务副主编卢北峰、中国艺术研究院一级摄影师黑明、站酷网副总裁赵亢、中国日报社聚焦项目图片编辑刘慧、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无人机摄影专委会专家委员钮一新、上海画报首席记者郑宪章、上海旅游时报资深记者范筱明、上海市杨浦区新闻办杨浦时报图片总监朱良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