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国际智能与学习高峰论坛”在京举办

作者:赵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0 17:11:40

中国日报北京5月10日电(记者 赵磊) 记者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作为人工智能领域高级别、深入交流研讨的国际论坛——首届“国际智能与学习高峰论坛”5月10日在北京开幕。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曼青主持开幕式。论坛邀请了世界人工智能领域的顶级专家学者发表主题演讲,并与国内人工智能领域著名学者、企业家共同座谈,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力图摒弃人工智能领域的浮躁,寻找人工智能的本源,探索人工智能的未来方向,打造兼具专业性和行业代表性的国内独有、国际一流论坛。

在本次论坛上,吴曼青院士将从中国电科新一代人工智能的体系布局、重点任务、创新平台等方面详细阐述中国电科“X+AI”计划,力争将新一代人工智能的思想、理论、技术与中国电科的科技创新、产品产业体系深度融合,通过“产品+AI”行动,推动产品创新升级,通过“行业+AI”行动,促进产业发展新旧动能转换,整体形成链式效应,有效促进集团公司传统行业转型升级、核心竞争能力发展新的跃升,同时也在基础、技术、人才、产业等方面,为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战略的贯彻实施,作出积极贡献。

同时,麻省理工学院、马里兰大学、康奈尔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罗切斯特大学、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的世界人工智能领域顶级专家,以及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大讯飞、谐桐科技、京东AI研究院、今日头条人工智能实验室等国内人工智能领域著名学者、企业家,将为与会者带来六个主题演讲、三个专题座谈讨论与互动的饕鬄盛宴。

据悉,该论坛历时两天,来自国内外的顶级人工智能专家学者、人工智能行业代表、高校代表等共约三百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活动。论坛由中国工程院主办、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社会安全风险感知与防控大数据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承办,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谐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

据了解,论坛的举办,有利于贯彻落实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加强与海外科研院所、社会机构、创新资源融合合作,吸引国际高端人才,推动加速积累的技术能力与海量的数据资源、巨大的应用需求、开放的市场环境的有机结合;通过加强人工智能前瞻布局,拓展人工智能融合应用场景,探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蓝图和目标,大力提升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创新能力,加快人工智能与社会深度融合,形成我国人工智能发展的独特优势,引领世界人工智能发展新潮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支撑国家安全,带动国家竞争力整体跃升和跨越式发展。未来,“国际智能与学习高峰论坛”将成为中外人工智能领域知识、技术、人才交流的重要窗口。

(编辑:严玉洁 于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