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崛起再获支持 耐克与国足中超续约十年

作者:孙晓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0 14:01:31

中国足球崛起再获支持 耐克与国足中超续约十年

中国日报5月10日电(记者 孙晓晨) 在中国男足错失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重整旗鼓备战明年亚洲杯的关键时刻,耐克公司与中国之队和中超联赛的一纸十年续约合同振奋人心。

在昨天晚间举行的发布会上,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先生、中国足协副主席兼中超公司董事长李毓毅先生以及各行业媒体代表的见证下,中国足协中国之队与耐克公司共同揭晓了中国之队的全新战袍。

中国足球崛起再获支持 耐克与国足中超续约十年

在发布会现场,中国之队与耐克公司携男足队员王大雷、何超、曹永竞,女足队员赵丽娜、吴海燕、李影共同揭晓了中国之队全新战袍。

“中国国家队的球衣一直是我努力的目标。” 中国年轻一代球员代表何超说道。“中国队全新球衣的细节设计和色彩搭配都体现着传统中国文化,我会在接下来的各项赛事中努力表现,争取穿上这款战袍为国而战!”

曾经被模特经纪公司看上的女足国家队门将赵丽娜表示,“足球本身就是一项美丽的运动,也是一项时尚的运动。无论是在场上还是场下,靓丽的服装都会让我更加自信。”

2015年1月,耐克公司成为中国足协中国之队装备合作伙伴,为中国足协旗下的12支国字号男、女足球队提供装备。三年来,双方一直保持着紧密而良好的合作。在耐克战袍的鼎力支持下,男足队员在2018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上全力拼搏,女足姑娘们在约旦亚洲杯上竞相绽放。

本月底,中国男足将进行备战亚洲杯的热身赛,这也将是男足众将身披耐克全新队服的首次亮相。2019年1月,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的队员们将身披全新队服,整装待发,在主教练里皮的带领下,正式踏上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的赛场。

2009年,耐克公司正式成为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的战略合作伙伴,这是中超联赛历史上第一次通过装备集体售卖为所有参赛球队带来巨大收入。从2011年起,全部16支中超俱乐部球队开始穿着耐克球衣征战中超联赛。

近十年的合作与相伴,让双方产生了彼此间的充分信任,也为双方能够进一步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整体考虑中超联赛以及所有参赛俱乐部的利益后,为保障联赛可持续发展,依据中超公司相关章程,按照董事会及股东会决议,中超公司与耐克公司进行了新周期谈判并最终达成合作。在签约仪式上,中国足协副主席、中超公司董事长李毓毅与耐克公司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经理董炜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出席本次签续仪式的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特别感谢了耐克公司对中超联赛的多年支持与帮助。张剑表示:此次中超公司与耐克公司的再次牵手,将是双方进一步的深度合作,是双方品牌价值的相互认可,是对于未来共同美好愿景的携手期待。

耐克公司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经理董炜也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耐克公司始终致力于推动中国足球的发展。此次与中超联赛再度牵手,希望双方能够共同谱写“中国足球”的崭新篇章。在未来的合作中,耐克公司将尊重、聆听运动员的需求,为运动员提供最佳运动装备,帮助他们创造更好的成绩。

此次双方再度合作,赞助总价值创下历史新高,双方合作也将比过去十年更加深化。在新合约周期内,耐克公司将会聘请最优秀的团队对中超俱乐部比赛服进行设计升级,突出不同俱乐部的个性化,并实现俱乐部装备一线队、梯队一体化;其次赞助执行与服务实行系统化、流程化、实时化、公开化、个性化、品牌化的全面结合;同时双方还将联合打击假冒产品、将权益保护行动常规化,快速提高和发展中超联赛及俱乐部特许产品。未来中超联赛还将打造更精彩的赞助平台,吸引更多的合作伙伴加入中超大家庭,维护联赛的健康发展,让中超联赛进一步体现自身的品牌价值。

(编辑:潘一侨 于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