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进入“上合时间”,峰会准备基本就绪

作者:张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09 16:52:39

中国日报5月9日电(记者 张玥)6月,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将在山东青岛举行。5月7日,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张江汀在接受采访时介绍,目前,峰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

此次峰会将是上合组织扩员后的首次元首峰会,也将是2012年“北京峰会”后,上合峰会再次回到其诞生地:中国。

张江汀表示,举办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是山东和青岛迎来的一次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他介绍,此次峰会将围绕“世界水准、中国气派、山东风格、青岛特色”的办会目标,将中华传统文化、“一带一路”倡议、山东和青岛特色等元素巧妙融入其中,努力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同时,他表示,峰会将秉持常态、特色、安全、精细和共享的原则,把筹办工作与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相结合。峰会将强化服务保障,强化媒体服务。目前,峰会筹办方已安排了10000多平方米、可容纳3000人的新闻中心,内设有综合服务区、媒体公共工作区、新闻发布区、茶歇区、礼拜室等15个功能区,为媒体报道工作提供保障。

据介绍,峰会会场所在的奥帆基地,是青岛“山、海、城、湾”融为一体的标志性景观;主场馆外形设计寓意“腾飞逐梦、扬帆领航”,宴会厅主体造型如海浪中的风帆,都契合“山水一体、海天一色”的场地环境,富有海洋特色。

张江汀强调,此次峰会将坚持节俭办会原则。所有场馆均以原有建筑改造而成,设施规划设计都必须提前考虑后续利用,如作为主场馆的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会后就将转向企业市场化运营。

“这样,不但满足了峰会的需求,而且为会后的运营使用打下了坚实基础,”他表示。

(编辑:涂恬 黄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