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巡系列赛-中国长沙锦标赛:萨克森2杆优势赢美巡系列赛-中国第三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07 14:48:53

美巡系列赛-中国长沙锦标赛:萨克森2杆优势赢美巡系列赛-中国第三冠

中国日报5月7日电 5月7日,美巡系列赛-中国长沙锦标赛在湖南龙湖国际高尔夫球会进行第四轮补赛。美国球员查利·萨克森(Charlie Saxon)发挥稳健,最终以2杆优势夺冠。此次长沙锦标赛夺魁,也是他获得的第三座美巡系列赛-中国比赛的奖杯。

原本比赛应于5月6日结束,但因为天气原因暂停。赛事第四轮于5月7日周一上午7时15分开始完成补赛。

25岁的查利·萨克森在周日比赛暂停前完成14洞,捉到5只小鸟,遭遇2个柏忌,打出低标准杆3杆,当时以总成绩低标准杆9杆单独领先成绩榜2杆。而在周一最后4洞的比赛中,萨克森发挥稳健,15洞、16洞、17洞均顺利保帕,第18洞以捉鸟收官,最后一轮以70杆(-2)结束,四轮总成绩278杆(-10),以2杆的优势获得冠军,赢得27.7万人民币的总奖金。

美巡系列赛-中国长沙锦标赛:萨克森2杆优势赢美巡系列赛-中国第三冠

萨克森曾在2016年获得珠海横琴梧桐树公开赛和北京公开赛的冠军。在玉龙湾云南公开赛则获得亚军,当赛季年度奖金榜落后窦泽成排名第二位。此次长沙锦标赛夺魁,是他第三座美巡系列赛-中国的冠军奖杯。

“这简直是梦幻般的结局,昨天晚上我休息前想的就是这样。我很高兴自己做到了。”萨克森说。他在2016年的美巡中国赛的年度奖金榜上落后窦泽成排名第二,2017年参加了韦伯网巡回赛。今年,他再次回到中国赛场。“龙湖国际最后这几洞不容易,而且有风,不过,我没有压力方面的影响,打得非常扎实。捉到鸟,轻敲入洞打出标准杆,以及最后一洞再次捉鸟。对结果真的非常满意。”

长沙锦标赛的凯旋,也是萨克森今年在中国赛场的第三场胜利。在结束长沙锦标赛后,萨克森将与选手们飞往海口,在融创三公里国际高尔夫球会参加今年的第四站,海口锦标赛。“我会远离球场几天,准备打职业业余配对赛,然后在比赛周好好努力。我听说球场品质非常好,非常期待。”

24岁的日本球员佐藤太平(Sato Taihei)在周日完成了13洞比赛,捉到4只小鸟, 5月7日补赛的第18洞成功捉鸟,当轮70杆(-2),最终落后萨克森2杆排名第二位。“这周我打得非常好,我非常开心。”

54洞并列领先者日裔美国球员库尔特·北山(Kurt Kitayama) 周日的比赛在第4、5、6洞连续吞下柏忌,在10号洞捉到小鸟,当轮成绩加标准杆2杆,总成绩低标准杆5杆,暂停比赛前排名第三。在周一补赛中,他在第17洞和第18洞连续吞下柏忌,以75杆(+3)结束,最终交出284杆(-4)的成绩单,位列第三位。

周日从领先组出发的中国台北球员李玠柏于当天完成13个洞,排名滑落到并列第四位。他开局第1洞和第3洞遭遇柏忌,在4杆的第6洞遭遇了三柏忌,在3杆的第11洞又吞下双柏忌,第13洞遭遇当天第三个柏忌,只在第10洞和第12洞捉到小鸟,当轮成绩高标准杆6杆。而在周一的补赛中,经过调整后的李玠柏状态明显回升,14洞就捉鸟成功,此后4洞顺利保帕,以77杆(+5)结束最后一轮,总成绩286杆(-2)完赛,获得第四名的成绩。

日本球员小齐平优和(Yuwa Kosaihira)第四轮打出71杆(-1)四轮总绩287杆(-1),位列第五名。

本周共46位中国内地球员参加长沙锦标赛的角逐,其中14人晋级决赛轮。在周日比赛暂停前,成绩最好的中国内地球员是罗学文和陈昌平,两人当时以总成绩平标准杆并列第六名。

罗学文在周日完成16洞,他开局第一洞遭遇双柏忌,但此后在2号洞和3号洞连续捉到小鸟。陈昌平在当轮捉到3只小鸟,但遭遇了4个柏忌,周一他还有三洞待完成。

在5月7日的补赛中,罗学文后两洞成功保帕,以288杆平标准杆的成绩和杰弗瑞·姜(Jeffrey Kang)等人一道获得并列第六名。“总体来说长沙锦标赛我的发挥还好,这站比赛我打得没有那么激进,主要是稳中求胜。”罗学文说。

陈昌平在第16洞吞下柏忌,后两洞保帕,四轮战罢取得289杆(+1)的成绩,排名第9位。“这次比赛我80%以上的球都救到了,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以后我还会参加更多站美巡系列赛-中国的比赛,为自己的梦想而战。”陈昌平表示。

中国球员张进在周日已经完成比赛,他在第四轮总共捉到4只小鸟,遭遇5个柏忌,亮点是在收官的第18洞射下老鹰,当轮成绩71杆(-1)。湖南本地球员张蕙麟在5月6日打出73杆(+1),两人以四轮总成绩291杆(+3)最终排名并列第11名。

在晋级决赛轮的中国内地球员中还包括两名业余球员。曾征战过美国大师赛的林钰鑫获得并列48名。37岁的长沙本土球员刘碧通过周一资格赛入围,正赛首轮他的表现令人惊艳,一度排名并列第二名。最终他打出296杆(+8),排名并列第29位。

刘碧在赛后也获得了“最佳业余球员”奖。“由于我是业余球员,体力还是我最大的问题,整个长沙锦标赛四轮下来,我整整瘦了8斤。体力的问题导致打到最后很多动作都做不到位,但能够获得‘最佳业余球员’的奖项,我感到非常高兴。”

在长沙锦标赛结束后,2018美巡系列赛-中国年度第四站海口锦标赛将于5月10日至13日在融创海口三公里国际高尔夫球会举行。

2018赛季美巡系列赛-中国共举行14场,每场赛事总奖金均是150万人民币,比2016年提高25%。2018年度奖金榜前五名的选手将获得2019韦伯网巡回赛的会员和参赛资格。

美巡赛于2014年在中国启动了美巡系列赛-中国,是其在全球继美巡拉美赛和麦肯齐巡回赛-美巡加拿大赛后的第三个国际发展级巡回赛,赛事在创立之初即具有世界排名积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