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被漏印?新西兰总理要“让新西兰上世界地图”

来源:新华网
2018-05-05 07:20:55

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2日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一段由自己当主角的搞笑视频,抱怨世界地图总是漏印新西兰。

阿德恩附上文字,写道:“承认吧,你们以前也注意到新西兰没在世界地图上。一些人说是阴谋,一些人说是疏忽……无论哪一种,现在是来一场小活动的时候。”

这段视频在24小时内获得近50万次浏览。

阿德恩加入新西兰旅游局“让新西兰上地图”活动,与本国喜剧演员里斯·达比合作拍摄这段视频。

达比在视频中说,新西兰“形状微小,有点像被啃掉一半的羊排”,连联合国、英国广播公司和美国史密森博物馆都曾把它遗漏。他开玩笑说,那是“阴谋”。

新西兰国土面积大于英国,是日本或德国面积的三分之二以上,却多年来屡遭一些世界地图遗漏。新西兰政府多次自嘲,当政府网站出现“该网页无法显示”页面时配上一份没有新西兰的世界地图。(陈丹)【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