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本月27日在郑州开幕

作者:王小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04 17:01:34

中国日报5月4日电(记者 王小予)今天上午,河南省政府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8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将于5月27日至30日在河南郑州市举办。

据介绍,论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河南省政府共同主办,旨在为国际旅游业和世界旅游城市搭建高端对话、共谋发展的合作平台,分析面临的问题,探讨应对的措施,促进国际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

自2008年以来,该论坛已成功举办了五届,数百位海内外旅游城市市长相聚河南,形成了《郑州宣言》、《世界旅游城市趋势发展报告》等成果,对世界旅游业的发展起着重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本届市长论坛的主题是“共享经济时代下的城市优质旅游”,同时还包括旅游创新、旅游共享和旅游合作三个专题讨论。

论坛期间还将举办两场峰会。“一带一路”旅游城市市长峰会,通过主旨演讲、主题发言、权威报告发布、主题研讨及专题对话等形式全面阐述论坛主题;WTA城市对话会则是世界旅游联盟(WTA)成立以来第一次举办的世界级的旅游城市市长对话会。

河南省旅游局副局长周耀霞在发布会上表示,本届论坛的亮点是时代化的内容、接地气的筹备和精细化的服务。此次论坛的主题也反映了在全域旅游、共享经济的时代下,“每个人都是城市的推广大使,每个旅游城市都要创新优质服务”。

截至目前,本次论坛共邀请到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94个城市的参会嘉宾98人,包括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祝善忠先生、世界旅游联盟主席段强先生等国际旅游组织嘉宾共6人。

本次论坛还将组织旅游投融资优选项目推介及招商项目签约仪式,将签约旅游项目38个,签约总金额1000多亿元。

(编辑:程尔凡 朱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