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见王毅

作者:张陨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03 20:00:01

中国日报53日电(记者 张陨璧)当地时间53日,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在党中央总部会见了正在朝鲜访问的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

王毅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金正恩委员长的亲切问候。王毅表示,不久前委员长同志成功访华,习近平总书记同委员长同志举行历史性会晤,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揭开了中朝关系的崭新篇章,共同规划和引领中朝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我此访就是要把两国最高领导人商定的事情办好、办实。

王毅表示,朝方审时度势,果断决策,引导朝鲜半岛局势出现积极变化。中方支持和祝贺北南领导人成功会晤并发表划时代的《板门店宣言》。会晤为半岛问题政治解决带来了有利契机。中方支持半岛终止战争状态、实现停和机制转换,支持朝方战略重心转向经济建设,支持朝方在推进无核化进程中解决自身正当安全关切。中方愿就此同朝方保持沟通,加强协调。

金正恩请王毅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金正恩表示,朝中友谊是两国老一辈领导人留下的宝贵遗产,弥足珍贵。巩固和发展朝中友好合作是朝方坚定不移的战略方针。不久前我对中国进行了历史性访问,同习近平主席广泛深入交流,达成重要共识,取得丰硕成果。朝方愿同中方一道,推动朝中友好关系迈向新的更高阶段。朝方高度评价中方为朝鲜半岛和平稳定所作出的积极贡献,愿同中方加强战略沟通。金正恩说,实现半岛无核化是朝方的坚定立场。一段时间以来,半岛局势出现的积极变化是有意义的,有利于半岛问题的和平解决。朝方愿通过恢复对话,建立互信,探讨消除威胁半岛和平的根源。

应朝鲜外务相李勇浩邀请,王毅于52日至3日访问朝鲜。访问期间,王毅同李勇浩举行了会谈。

(编辑:黄硕 朱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