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柏林北京直航开通将引来巨大发展机遇

作者:王铭洁 来源:中国日报
2018-05-02 05:04:29

都柏林北京直航开通将引来巨大发展机遇

    中国日报爱尔兰5月1日电(记者 王铭洁从今年6月12日起,爱尔兰都柏林机场将开通都柏林到北京的直航。都柏林机场总经理文森特·哈里森( Vincent Harrison )表示,“2017年约有12万名乘客往返于两国之间,其中往返北京的乘客占四分之一以上。直飞航班开通后,中国大陆和爱尔兰之间的旅客人数预计可能增加三倍,达到36万人。”

    直航增加了便利性,人们现在可以更频繁地出差,更轻松地休闲,这直接增加了乘客数量。 哈里森还说,服务推出后,会产生“激励效应”。

    这是第一个由爱尔兰至中国大陆的直飞航空,由中国海南航空负责运营,每周将有两天四班从都柏林到北京的直飞航班。另外有两天,航班将在爱丁堡中途停留。

    哈里森说:“直航开通后,关于航班的推广将帮助中国人更加了解爱尔兰。如果没有中国的航空公司飞往爱尔兰,人们不会谈论爱尔兰或推广爱尔兰,而一旦他们开始把爱尔兰作为一个目的地选择,情况就会有所不同。” 与此同时,国泰航空将从6月2日起推出每周四次的都柏林至香港的直飞航班服务。

    据爱尔兰旅游局统计,去年约有7万名中国游客来到爱尔兰岛,而2016年的游客为6万人。根据中国国家旅游局的数据,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出境旅游市场,也是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预计到2020年,中国的出境旅游将达到每年2亿人次.

    都柏林商贸局首席执行官玛丽·罗斯·伯克( Mary Rose Burke )表示,“我们对于直通航班的开通感到非常兴奋。它开启了人们的无限想象,充满了友善和浪漫。我认为必须抓住这个机会,因为商业决策既需要经济的方式,也是需要情感的不断联系和便捷的往来。”

    爱尔兰投资发展局( IDA Ireland )国际金融服务、战略和公共政策全球主管基兰·多诺霍( Kieran Donoghue )表示,目前估计2017年爱尔兰与中国之间的双边贸易额超过149亿欧元,是2013年的两倍。

    多诺霍认为,新的直航开通将极大地促进爱尔兰公司和出口商在中国的业务,以及中国金融服务和技术公司在爱尔兰的投资。

    他指出,在英国退出欧盟的背景下,爱尔兰将取代英国成为中国投资者的一个“大选择”。“一旦英国离开欧盟,对于希望通过英国进入更广泛的欧盟市场的中国公司来说,这不是一个好消息,”多诺霍说,“但是当你把目光投向爱尔兰时,可以是中国投资者的一个很大的选择,因为我们与英国的法律体系实际上是一样的,我们讲英语,我们保持市场准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