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将访问科威特、阿联酋

作者:周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7 18:51:41

中国日报4月27日电(记者 周瑾)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7号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应科威特国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政府邀请,习近平主席特别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将于4月28日至30日对科威特、阿联酋进行正式访问。

华春莹表示,杨洁篪同志作为习近平主席特别代表对科威特、阿联酋即将进行的正式访问,是新形势下中方领导人面向中东海湾地区的一次重要出访。

她表示,科威特是最早同中国建交的海湾阿拉伯国家,阿联酋是最早同中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海湾阿拉伯国家。近年来,中科、中阿关系快速发展。中国同科威特、阿联酋发展理念相似,外交政策相通,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理解和支持。

华春莹称,科威特是最早同中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的国家,双方发展战略契合,在能源、贸易、投融资、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成果显著,人文交流活跃。

她还称,2015年底,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殿下访华,习近平主席等中国领导人同他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为中阿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两国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内能源、经贸等领域合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

她说,访问期间,杨洁篪特别代表将分别会见科威特埃米尔萨巴赫、第一副首相兼国防大臣纳赛尔、副首相兼外交大臣萨巴赫和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外长阿卜杜拉,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中方期待通过此次重要访问,进一步巩固中科、中阿传统友谊,增进政治互信,提升各领域合作水平,推动中科友好合作关系、中阿战略伙伴关系继续向前发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