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望有关方加强对话协调 继续维护伊核问题全面协议

作者:周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7 18:51:41

中国日报北京4月27日电(记者 周瑾) 针对俄严重关切美、法领导人日前有关伊核全面协议的表态一事,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7号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主张有关各方就当前全面协议面临的形势加强对话和协调,以继续维护全面协议的严肃性和完整性。

有记者问:据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26日称,俄方严重关切美、法领导人日前有关伊核全面协议的表态,俄一再表示,全面协议没有修改和补充的空间。全面协议是一个考虑到所有参与方利益的平衡机制,打破这一脆弱的利益平衡,将给国际安全和核不扩散体系带来严重后果。只要其他各方仍在执行决议,俄将继续履行协议承诺。

​华春莹表示,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是由六国、欧盟和伊朗共同谈判达成的多边协议,并经过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核可。中方主张有关各方就当前全面协议面临的形势加强对话和协调,以继续维护全面协议的严肃性和完整性。中方愿继续本着客观、公正和负责任态度,继续致力于维护和执行全面协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