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专业技术人才工作座谈会召开

作者:蒋成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7 18:28:06

中国日报4月27日电(记者 蒋成龙) 4月24日,全国专业技术人才工作座谈会在浙江省温州市召开,人社部副部长汤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汤涛在会议上充分肯定了十八大以来全国专业技术人才工作取得的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快速发展,规模日益壮大,体制机制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深化职称制度改革、改革完善博士后制度等关键改革举措相继出台实施,圆满完成减少职业资格许可认定工作任务并公布实施140项国家职业资格目录,不断健全留学回国人员工作、创业、服务“三位一体”政策体系,制定实施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全面加强基层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

汤涛指出,今后一个时期的专业技术人才工作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聚焦新发展理念、聚焦重大战略、聚焦深化改革、聚焦队伍建设,更好发挥政府人才综合管理职能作用,以人才评价机制改革为牵引,抓改革、强队伍,优服务、促发展,进一步激发专业技术人才创新创业创造活力,为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人才和智力支撑。

汤涛要求,2018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着力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二是持续深化职称制度和职业资格制度改革;三是更高质量加强高层次人才选拔培养;四是着力破解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难题;五是做大做强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六是全面加强专业技术人才能力建设。

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5个副省级市、有关中央部委、直属事业单位和中央企业的专业技术人才工作有关同志约150人参加会议。浙江省、北京市、河北省、辽宁省、安徽省、河南省、四川省、生态环境部等8家单位围绕人才评价主题进行了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