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风景名胜区空中救援航线启动

作者:王晓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6 16:05:55

北京市风景名胜区空中救援航线启动

4月26日上午,北京市风景名胜区协会与北京市红十字会999急救中心在房山区石花洞景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图片来源:北京市红十字会999急救中心)

中国日报4月26日电(记者 王晓东) 4月26日上午,五一黄金周前夕,北京市风景名胜区协会与北京市红十字会999急救中心在房山区石花洞景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联合全市多个风景名胜区建立空中救援航线。

活动现场,进行了空地一体化应急救援演练,直升机从石花洞起飞,途径十三陵景区,最后落地慕田峪长城。演练检验了应急起降点与各方面协同配合的能力,标志着999空中救援可以为北京市风景名胜区及周边旅游景点提供航空医疗救援保障,涉及石花洞、十渡、百花山、十三陵、八达岭、慕田峪、黑龙潭、金海湖等七个区县八个景区。同时,五一黄金周期间,进出京旅游和探亲访友的客流、自驾游大幅增加,道路交通拥堵加剧,一旦出现紧急状况,救护车可能无法及时到达,999直升机将保障景区航空医疗安全。

据了解,北京市红十字会999急救中心拥有2架专业航空医疗救援直升机,机上均配备世界最先进的医疗救援设备,并与空管部门建立了航线申请快速批复绿色通道,可以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转运伤员。999急救中心也将以此为契机,吸收成功经验,加紧探索,形成一张行之有效的京津冀地区空中紧急救援网络。

(编辑:潘一侨 邵冰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