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第一家以“一带一路”命名的实体授予学位的教育学院今年九月迎新生

作者:邹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6 10:18:11

中国日报4月26日电(记者 邹硕) 4月26日,中国人民大学与海航集团联合主办了“一带一路”与未来人才培养研讨会。研讨会上,中国人民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朱信凯就中国人民大学丝路学院基本建设情况和培养构想做了介绍。据悉,丝路学院是中国著名高校中第一家以“一带一路”命名的实体授予学位的教育学院。

朱信凯谈到,丝路学院的办学目标是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培养热爱中国文化,深刻理解中国发展道路,发展模式及发展经验的国际化复合型高端人才和未来精英领袖。

丝路学院是隶属于中国人民大学的非独立法人二级学院,由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国际关系学院、苏州校区合作共建,办学地点将设立于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

建院初期,丝路学院开设“当代中国研究”项目,主要招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硕士留学生,学制2年,研究方向分为中国政治、中国经济、中国法律、中国文化,均授法学硕士学位。未来,学院还将探索同学校其他学院合作开办相关项目。

目前,丝路学院已经制定完成“当代中国研究项目”的招生简章和课程培养方案,计划立即启动本学年度招生工作,计划招生50-100人,在今年9月迎接新生入学。未来将逐步扩大招生人数,学生将享受全额奖学金,包括学费、住宿费、来华留学生医疗保险等费用,并提供适当生活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