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布“五一”长假赴海外旅游安全提醒

作者:王青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5 18:28:41

中国日报北京4月25日电(记者 王青云)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发布“五一”长假赴海外旅游安全提醒。

陆慷说,近期海外连续发生几起涉及中国游客的交通安全事故,造成多名中国公民人身和财产重大损失。外交部和中国驻有关国家使领馆高度重视,积极开展处置,全力维护中国公民合法权益。

陆慷提醒,“五一”假期将至,有计划出国旅游的朋友们,在规划行程时切勿忽视安全问题。建议大家多关注中国领事服务网、“领事直通车”微信公众号、“领事之声”微博发布的有关海外安全风险的相关提醒信息,提高风险防范意识,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尊重当地风俗习惯,注意交通安全,尽量避免“红眼”行程。如遇紧急情况,在拨打当地报警电话的同时,也可拨86-10-12308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或与中国驻当地使领馆取得联系,寻求帮助。

(编辑:严玉洁 沈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