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一带一路”合作可为参与国带来实实在在好处

作者:王青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5 18:28:41

中国日报北京4月25日电(记者 王青云)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和白俄罗斯共建“一带一路”的成功实践印证了“一带一路”合作可以为参与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带来实实在在好处。

据白俄罗斯总统网站消息,24日,卢卡申科总统发表年度国情咨文表示,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是建立在相互支持和共同发展原则上的新型国家间相互协作模式。白俄罗斯是“一带一路”倡议积极和平等的参与者。

对此,陆慷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得到白俄罗斯方面的积极支持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中白合作提供了良好机遇和广阔平合。中国已成为白俄罗斯第三大贸易伙伴,以中白工业园为代表的大项目合作取得积极进展。中白共建“一带一路”的成功实践,再次印证了以互利共赢为宗旨、以共商共建共享为原则的“一带一路”合作,是可以为参与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带来实实在在好处的。

(编辑:严玉洁 沈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