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与吉尔吉斯斯坦外长阿布德尔达耶夫举行会谈

作者:周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5 15:13:03

中国日报北京4月25日电(记者 周瑾)25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与吉尔吉斯斯坦外长阿布德尔达耶夫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去年是中吉建交25周年,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继续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迈进,内涵更充实,基础更牢固。中方一贯尊重吉方选择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坚定支持吉新政府带领人民加快国家发展建设。中方愿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与吉方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扩大经贸、投资、能源、地方、人文、互联互通等各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中方支持吉方在青岛峰会后接任上合组织轮值主席国,愿配合吉方办好2019年峰会。

阿布德尔达耶夫表示,吉方钦佩中国发展成就,中国的发展正在影响世界。吉方希望深化吉中战略伙伴关系,对双方共建“一带一路”取得的积极进展感到满意。吉新政府愿与中方在政治、经济、人文、安全等领域深化合作,共同打击“三股势力”,造福两国人民,维护地区安全。吉将全力配合中方,确保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严玉洁 沈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