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婴儿背带,背起浓浓的孝子情

作者:李映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4 21:31:57

一条婴儿背带,背起浓浓的孝子情

汪克武背着母亲。(摄影:韦海涛)

中国日报4月24日电(记者 李映青)“不管她如何年迈或是动弹不得,我都必须要孝顺好母亲、赡养好母亲,这是我作为儿子的本分,” 家住文山州广南县莲城镇岜夺村委会石洞村小组的54岁男子汪克武说。

因为母亲身患高血压、慢性胃炎,一犯病就无法独立行走,他就用传统的婴儿背带背着88岁高龄的母亲去看病。这七年来,他坚持十里路往返,风雨无阻,大家都亲切的把他称为“背带大叔”。那条旧背带也朴实地诠释了什么是“你养我小,我养你老”。

2018年,汪克武入选3月“中国好人榜”,成为孝老爱亲的典范。在他心里,母亲在世,还可以喊出那一声“妈”,这是无比幸福的事。为此,汪克武尽自己所能让母亲活得更好更久,就是他最大的心愿。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