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文艺青年才俊畅谈艺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4 18:26:09

内蒙古文艺青年才俊畅谈艺术

内蒙古自治区宣传部长白玉刚致开场词。

中国日报北京4月24日电 悠扬的马头琴、舒缓自由的蒙古长调、古朴的蒙古族舞蹈,引领我们走入草原那辽阔自由的天际……

4月22日,《你为草原添彩 草原为你点赞》内蒙古青年文艺才俊北京分享会召开。分享会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组织部、网信办、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内蒙古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共同主办。

内蒙古自治区宣传部部长白玉刚致开场词。谈及文艺工作者的使命,他说:“在这样一个时代,更需要我们把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好、光大好、传播到世界的其他地区,让人类和其他国家地区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

内蒙古文艺青年才俊畅谈艺术

安达组合在会议现场表演蒙古族民歌

十二位蒙古青年文艺才俊围绕“如何为草原添彩,为家乡建言献策”主题,发表精彩演讲。他们从文学创作、音乐、舞蹈谈到影视戏剧,引起现场观众的共鸣。

著名蒙古族音乐人包胡尔查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表达出真实的心愿。他希望内蒙古的音乐作品和人才在全国乃至全世界形成独特的品牌,散发独特的魅力。

艺术家们结束发言后,观众们还欣赏了安达组合带来鄂尔多斯民歌。马头琴和呼麦醇厚悠远的音色遥相辉映,配合演唱者和舞者富有动感的表演,演绎出一幅内蒙古大草原上壮美的画卷。

(编辑:严玉洁 张少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