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京津冀蒙工会跨区域促进就业创业系列活动在包头市启动

作者:蒋成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4 10:35:23

中国日报4月24日电(记者 蒋成龙)4月21日,在中华全国总工会指导下,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会同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和南京市总工会,联合自治区人社厅、工商联、中共包头市委员会、包头市人民政府在包头国际会展中心举办“2018年京津冀蒙工会跨区域促进就业创业系列活动暨包头大型人才招聘和创业项目展示会”。

此次招聘会以切实发挥工会省际跨区域劳务协作机制为基础,突出服务科学发展、服务职工群众的宗旨,重点帮助自治区内农牧民工、下岗失业人员、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企业分流下岗职工等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实现就业,促进困难群体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据统计,2018年京津冀蒙工会跨区域促进就业创业系列活动暨包头大型人才招聘和创新创业项目展示会,设置了30个招聘专区,有1300多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3万多个。自治区的30多家培训院校机构与北京、天津、河北、南京与区内的用人企业洽谈校企合作事宜,以“订单式、定向式”培训方式,进行“定向”劳务输出,实现人力资源有序流动。

招聘会上设置了新经济新行业创新创业展示专区。有36个创新创业项目进行现场展示,不仅展示了工会组织在弘扬劳模精神,提升职工技能,推动企业发展的创新成果,还引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理念。现场展示了无人机、土地改良、智能机器人、智慧城市等高新科技,以及“大数据+精准帮扶”、“智慧旅游”等社会服务前沿项目,为广大求职者搭建了集创业就业为一体的服务平台。

招聘会期间还举办了“拓展就业新空间 推进就业快转型”论坛和2018年京津冀蒙工会促进就业校企洽谈会。邀请了来自不同行业的专家、学者、政府领导和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就“推动就业转型 扩大就业联动 提升就业质量”主题分享各自的观点,为推动促进就业发展工作献计出力。

(编辑:涂恬 沈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