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工会就业援助行动暨“工创美好生活”东北三省联合招聘行动启动仪式在沈阳举行

作者:蒋成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4 10:35:23

中国日报4月24日电(记者 蒋成龙)全国总工会于4月至5月组织开展全国工会就业援助行动暨“工创美好生活”东北三省联合招聘行动,积极协助党委、政府缓解去产能分流职工安置压力。此次联合招聘行动共涉及沈阳、大连、丹东、长春、辽源、白山、哈尔滨、鸡西市等八个城市。活动期间,各地工会将与58集团分公司等当地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合作,重点为去产能分流职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劳动力、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等群体提供专业化就业服务,线上线下精准对接就业岗位。

4月22日,联合招聘行动启动仪式在辽宁省沈阳市举行。此次招聘会用工企业共计600余家(现场企业300家,线上企业300家,创业大赛企业20余家),以中基层岗位为主,提供1万余个工作岗位,涵盖机械制造、生产加工、家政服务、餐饮服务、物流运输、金融服务、中介服务、通讯技术、保险服务、互联网商务等行业,面向转岗下岗失业职工、困难职工、大中专毕业生及各类有转移就业意愿和农村进城务工人员开展招聘活动。为确保此次招聘会效果,沈阳市总工会和58集团沈阳分公司对用工企业在劳动时间、社会保险、工资支付等方面提出了要求,要求做到同工同酬、待遇从优,保证用工单位与务工人员签订劳动合同,缴纳社会保险,并确保安全卫生的工作环境。

招聘会期间,沈阳市总还组织开展了沈阳创业就业发展论坛、重点企业(项目)展示、民生服务、“职业能力评估”测试、“免费家政技能培训”登记等特色项目,并安排优秀律师为广大求职者提供法律咨询。

(编辑:涂恬 沈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