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就医全国“一卡通”获评为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年度最佳实践

作者:蒋成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4 10:35:23

中国日报4月24日电(记者 蒋成龙)4月22日在福州开幕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申报的异地就医全国“一卡通”案例获评为数字中国建设年度最佳实践。

本次推介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主办,旨在通过典型引路、示范引领,集中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推进电子政务,特别是在互联网+政务服务、政务系统整合共享、市场监管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化“放管服”改革,打破信息壁垒,促进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提升服务效率,推动形成良好的发展导向和社会氛围。

在面向各地区、各部门征集,组委会初审出147个案例后,经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委员评审遴选、中央网信网公示,最终评选出30个数字中国建设年度最佳实践,其中13个案例获邀现场讲述建设成果。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相关负责人作为特邀嘉宾,在推介活动的第一板块“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部分,比较了持卡直接结算与传统手工报销为群众带来的便利,演示了异地就医全国“一卡通”运行的现状,介绍了社会保障卡的发放、应用情况及第三代卡设计思路,并现场邀请与会嘉宾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展台参加电子社保卡首发活动,体验数字时代的便利。

(编辑:涂恬 沈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