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开启通向半岛持久和平的正确道路

作者:张陨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3 21:51:18

中国日报北京4月23日(记者 张陨璧)4月23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与来华访问的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共见记者时表示,希望朝韩、朝美领导人会晤能取得成功,希望在半岛问题上不断传来新的好消息,并由此开启通向半岛持久和平的正确道路。

王毅表示,朝方宣布停止核导试验,是朝着政治解决半岛核问题迈出的重要一步,有利于缓和半岛紧张局势,有利于重启对话谈判,有利于推动实现半岛无核化目标。同时,朝方还决定集中力量发展经济,这完全符合朝鲜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也符合时代发展的主题和潮流。朝方的上述决定,对于地区和世界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理应受到各方的欢迎和支持。

王毅说,在半岛问题上,中国一直都是和平稳定的坚定维护者,也是对话谈判的不懈推动者。在中方以及相关各方努力下,近来半岛局势发生一系列积极变化,这些变化来之不易,值得各方倍加珍惜与呵护。我们不能让任何杂音破坏半岛局势的持续改善,也不能让任何干扰阻碍各方的对话谈判进程。当前,朝韩领导人会晤即将举行,朝美双方也在为两国领导人会晤做着密集准备。我们希望这两场会晤都能取得成功,也希望在半岛问题上能够不断传来新的好消息,并开启通向半岛持久和平的正确道路。

王毅指出,作为半岛近邻,中俄在半岛核问题上有着相近的立场和目标。多年来,两国为维护半岛和平稳定携手作出大量努力,并制定了和平解决半岛核问题的路线图。面对新形势,中俄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协作,继续为推动半岛核问题的政治解决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严玉洁 张少虎)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