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舰艇学院举行阅兵活动庆祝海军节

作者:张小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3 14:00:22

中国日报网4月23日电(记者 张小敏)在人民海军成立69周年之际,大连舰艇学院举行庆祝海军节阅兵活动,邀请驻地政府部门和高校领导、部分离退休老干部等与该院官兵共同庆祝“海军生日”。

上午8时整,伴随着威武雄壮的军乐,该院官兵组成的21个受阅方队,以严整的军姿、雄壮的步伐、整齐的队列,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大连舰艇学院举行阅兵活动庆祝海军节

学员方队接受检阅。(摄影 杨捷)

阅兵仪式结束后,该院领导陪同来宾,共同观看由1050名学员组成的“千人大方队”。伴随着铿锵的军乐,大方队在无人指挥的情况下,一边高唱军歌,一边变换着包含象征稳固、严整、胜利等内涵的队形,从远处看,如同一列威武刚毅的战舰,带来一种凝聚有力、排山倒海、无坚不摧的震撼效果。

大连舰艇学院举行阅兵活动庆祝海军节

“千人大方阵”变换队形。(摄影 杨捷)

据了解,在海军节举办阅兵活动,已经成为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文化品牌和特色活动,展现了官兵朝气蓬勃、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更是吹响了投身改革、矢志强军的冲锋号角,全院官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善于创新、勇于超越,为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而不懈奋斗。

(编辑:涂恬 邵冰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