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成都(彭州)生态运动季暨龙门山国际户外生态三项赛
徒步中国(彭州)•全国徒步大会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2 16:58:18

2018中国•成都(彭州)生态运动季暨龙门山国际户外生态三项赛<BR>徒步中国(彭州)•全国徒步大会启动

“三月三朝葛仙山”, 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22日, 2018中国•成都(彭州)生态运动季暨龙门山国际户外生态三项赛徒步中国(彭州)•全国徒步大会在彭州葛仙山镇仙山花谷喜庆开幕,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名户外爱好者参与。本次徒步路线起点和终点设在仙山花谷停车场,沿途经过葛仙观、小集、梨园、健身步道等特色景点。

体育是强国之举,强国是复兴之途。全民健身是国家战略,民心举措。徒步中国(彭州)•全国徒步大会作为“生态三项赛事”重要组成部分。一是饯行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国家战略,二是切实落实3月22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中提出的将城市大型商场、有条件景区、开发区闲置空间、体育场馆、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连片美丽乡村打造成体育旅游综合体。目的打造具有彭州特色的体育+旅游模式。三是通过群众体育活动,助力成都市政府办公厅于2月1日提出的成都创建国际赛事名城行动计划。

2018中国•成都(彭州)生态运动季暨龙门山国际户外生态三项赛<BR>徒步中国(彭州)•全国徒步大会启动

全民健身户外运动彭州特色是。2014年, 彭州市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成都•彭州龙门山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赛事的举办工作得到各界的好评。今年,彭州市全方位贯彻执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创新办赛方式,依据国务院提出的“积极发挥冰雪、森林、草原湖泊、湿地、边境、民俗等自然人文资源和独特气候条件优势,加快发展旅游、养老、健康、文体、休闲等产业”打造“知名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的具体要求,举办徒步中国(彭州)•全国徒步大会。

2018中国•成都(彭州)生态运动季暨龙门山国际户外生态三项赛<BR>徒步中国(彭州)•全国徒步大会启动

旅游产业人文地理彭州特色是。彭州地处四川成都平原中部,成都市区北效,是古蜀文化发祥地之一,素有“蜀汉名区”、“天府金盆”的美誉。 “牡丹故乡、避暑天堂、五教汇聚、地质奇观”构成了彭州四大主体特色旅游资源。特别是彭州域内最具特色的葛仙山既是道教名山,也是龙门山国家地质公园核心区,其中冰川漂砾地质奇观世界罕见。作为龙门山国家级地质公园的腹心地带,葛仙山镇具有不可多得的生态环境和旅游地理优势。而彭州天府绿道示范段——葛仙山绿道首次服务于国际性赛事,这也为比赛构建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天府绿道代表了古蜀文化的内涵,是一条展现天府文化、体现国际水准的生态绿道。在彭州,古蜀文化、牡丹文化、宗教文化,这些独特的湔江文化元素,拓展了天府文化的外延。葛仙山绿道,不仅是彭州三大绿道体系湔江绿道的示范工程,也是成都浅丘生态绿道的典范。行走其中,远看山峦层叠,一幅水墨丹青画卷;近看满目新绿,林荫匝道画中行;清新的空气中,这一刻是花香,转弯则又是田园香;触手可及的是绿道两边挂果不久的连片樱桃林,采摘一篮,因为是生态产物,甚至不用水洗,拿来就吃,满口的酸酸甜甜,回味无穷……

青山绿水,古韵长青,适合休闲游、自助游,生态游。体育介入旅游,符合社会发展规律,“有社会需求、有地域特色、有群众参与”的赛事,不仅推动了彭州一地一方群众体育品牌赛事的建立,以为实现“体育+旅游”的可持续发展积蓄了力量,同时也是推进城市建设步伐的新方法、新举措。活动当日,赛事图片直播即时上传照片超过1000张,不到2个小时,浏览量就突破4万人,预计直接和间接关注群众将近千万人,“生态三项赛”正在逐步形成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生态“体育+旅游”群众性赛事。

本届“生态三项赛”,由中国轮滑协会、中国登山协会支持;成都市体育局、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彭州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和旅游局、四川龙门山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莱茵达体育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