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第二届标准银行杯篮球赛即将开启 体育与公益并行

作者:柳洪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2 06:18:23

肯尼亚第二届标准银行杯篮球赛即将开启 体育与公益并行
参加抽签的15支参赛球队代表见证赞助支票交接仪式。中国日报柳洪杰 摄

中国日报内罗毕4月21日电(记者 柳洪杰)肯尼亚第二届标准银行集团杯华人华侨篮球赛筹委会4月21日在位于内罗毕的肯尼亚标准银行总部举行抽签仪式,15支参赛队伍即将展开激烈角逐。

此次比赛由标准银行集团赞助,肯尼亚华人华侨联合会暨肯尼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肯尼亚中国经贸协会和肯尼亚中华总商会联合举办,旨在促进华人华侨、各中资企业篮球爱好者之间的交流与切磋,增强在肯华人的凝聚力。

15支球队共分4组,小组赛采取单循环赛制,各组前两名进入单场淘汰赛,再次胜出者进入四强赛,前三名队伍将获得相应奖励,其中冠军队伍还将获得定制版纪念戒指。另外,比赛还设最佳团队奖、体育道德风尚奖若干。

肯尼亚第二届标准银行杯篮球赛即将开启 体育与公益并行
曹民总监(左)在展示定制版冠军钻戒。中国日报柳洪杰摄

为体现公益精神,比赛期间标准银行集团还将以中国社团的名义,向肯尼亚两所小学捐赠篮球等体育用品,并组织在肯华人华侨、各中资企业篮球爱好者前去指导学生们提高篮球技能。

肯尼亚标准银行是南非标准银行集团成员,自1998年起南非标准银行在非洲通过新建和收购建立了业务运营网络,逐渐发展成为非洲第一大银行。2008年,中国工商银行收购南非标准银行20%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

据标准银行集团董事、东非区中国业务总监曹民介绍,近年来标准银行集团与中资企业合作日益紧密,积极支持华人华侨和中资企业的体育健身及社会公益活动,已在肯尼亚、坦桑尼亚、乌干达等多个非洲国家赞助华人华侨的乒乓球、篮球、足球、高尔夫球等体育赛事。

肯尼亚第二届标准银行杯篮球赛即将开启 体育与公益并行
新华社非洲总分社社长李生江(右二)作为特邀嘉宾宣读抽签结果。中国日报柳洪杰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