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欢庆第九个中文日

作者:洪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2 04:50:44
联合国欢庆第九个中文日

中国日报纽约4月20日电(记者 洪潇)当地时间4月20日,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迎来了第九个联合国中文日。联合国里来自各国的国际职员和外交官们在过去两天观看中文电影、品尝中国美食,欣赏中国书画、聆听中国民乐、出席了一系列同中国文化和教育有关的座谈和交流活动。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在20日晚举行的活动开幕式上说, 随着中国经济日益增长和中国越来越积极参与到全球事务进程中,中文作为联合国6种官方语言之一,其重要性与日俱增。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表示,长期以来,联合国努力促进中文等官方语言平等使用,保证会员国高效参与联合国工作,保证国际社会广泛了解重大议题。

联合国欢庆第九个中文日

“目前,越来越多的各国外交官和联合国职员学习使用中文,了解中国文化。联合国中文微博微信平台已拥有近千万粉丝。”

“让我们共同推动中文在联合国工作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更好地向世界传递联合国的声音、理念和作为,为世界和平与发展赢得更多支持。”

2010年,联合国新闻部宣布启动联合国语言日,目的是在联合国系统内推动语言和文化的多样性,促进6种联合国官方语言的平等使用。其中,联合国中文日被定在中国二十四节气之一的“谷雨”日,以纪念传说中的“中华文字始祖”仓颉造字的贡献。

联合国欢庆第九个中文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