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彭州龙门山 激情户外三项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1 16:52:35

中国日报4月21日电  四月彭州,喜事连连。曲艺牡丹嘉年华刚刚闭幕,龙门山国际户外生态三项赛又将激情上演。

4月21日上午9:00,2018中国·成都(彭州)生态运动季暨龙门山国际户外生态三项赛,在彭州市葛仙山景区正式拉开帷幕。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伊朗等35个国家和地区的3500多名选手将参加总共两天赛程的三项比赛。据悉,本届赛事由中国轮滑协会、中国登山协会支持,成都市体育局、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莱茵国际体育股份有限公司独家执行运营。

生态三项赛35国3500名选手汇聚彭州

相约彭州龙门山 激情户外三项赛

“这次比赛分为轮滑马拉松、自行车马拉松、全国徒步大会三项,共有35个国家的3500名选手参加。”彭州市文旅局一分管副局长介绍说,为了给中外不同运动项目的爱好者搭建一个交流、学习和展示的平台,主办方在轮滑马拉松、自行车马拉松比赛中,设置了全程、半程、精英组、大师组四个组别,努力为竞技选手创造一片角逐的天地,同时也提升赛事的观赏性。

据了解,4月21日上午9:00—12:00,轮滑马拉松比赛线路:葛仙山游客接待中心——玉龙假日酒店,自行车马拉松比赛线路:葛仙山游客接待中心(起点)→玉龙假日酒店→万白路→小夫路→湔江路(终点)。其中,轮滑马拉松, 881人参加,分全程、半程、迷你3组。轮滑全程和半程马拉松邀请了法国、西班牙、哥伦比亚、韩国、印尼、中国台湾、香港、德国、澳大利亚、智利、巴西、斯洛文尼亚、意大利、新西兰等14个国家和地区约80名境外选手参赛。自行车马拉松,500人参加,分男子山地精英组、男子山地大师组、男子公路精英组、女子山地精英组、骑游组5组。前4组33公里;骑游组20公里,200人。自行车马拉松邀请了蒙古、美国、伊朗、荷兰、加拿大、英国、哈萨克斯坦、印度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30名境外选手参赛。

4月22日上午9:00——12:00,徒步中国(彭州)·全国徒步大会,10公里,2000人参加。比赛线路:仙山花谷停车场→葛仙观→五七干校→健身步道→花间集市→梨园栈道→仙山花谷停车场。

彭州山地户外赛助推成都国际赛事名城建设

相约彭州龙门山 激情户外三项赛

进入新时代,成都作为中国西部大都市“西三角”经济带的中心,在创建“国际赛事名城”过程中,不断强化“体育+”理念,体育文化已得到充分发展,体育旅游已风靡山、水、田、林、湖等各个户外生态节点。

在成都产业经济地理空间布局中,彭州将重点建设龙门山山地旅游集聚区。而山地户外运动,正好是成都“一区一赛事”赋予彭州的唯一体育品牌,同时也诠释了国家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把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连片美丽乡村打造成体育旅游综合体”的要求。

环中国自行车赛、龙门山户外挑战赛、半程马拉松赛、户外生态三项赛……众多国际高端赛事纷纷走进彭州,经典赛事项目与地方特色竞技有机融合,既增添了赛事本身的精彩有趣,又助推了成都国际赛事名城的建设。

你若精彩,惊喜自来!近几年,随着国际高端品牌赛事在彭州举办的蝴蝶效应,许多国内外专业选手和户外运动爱好者来到彭州,走进龙门山。他们看中的不仅仅是彭州优美的生态环境,天然理想的户外运动条件更是他们的“最爱”。

葛仙山绿道生态赛事彰显成都人的生活美学

相约彭州龙门山 激情户外三项赛

此次赛事地点,位于彭州龙门山国家地质公园的核心区域——葛仙山运动休闲小镇。这里不仅有浅丘生态观光园、溶洞地质奇观和户外运动体验线路,还有彭州天府绿道示范段——葛仙山绿道。

在天府之国这片富饶的土地上,有着众多优美的传说、美丽的神话和丰富的史实。《华阳国志》“鱼凫田于湔山”的记载,反映了古蜀先民起源并发展于湔江河谷。他们沿湔江、沱江顺流而下,开启了漫长而荣耀的历史征程。

天府绿道代表了古蜀文化的内涵,是一条展现天府文化、体现国际水准的生态绿道。在彭州,古蜀文化、牡丹文化、宗教文化,这些独特的湔江文化元素,拓展了天府文化的外延。

“早晚我们在这里走一走,散散心。周末外地游客特别多。”小区居民王述汉告诉记者,葛仙山绿道,是彭州三大绿道体系湔江绿道的示范工程,也是成都浅丘生态绿道的典范。2017年莱茵公司与彭州合作,斥巨资打造葛仙山运动休闲小镇。葛仙山绿道作为运动休闲的重要载体,是成都市民近郊旅游的理想场所。户外生态三项赛与天府绿道相结合,吸引的不仅是赛事本身,更是全民的参与。

在《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中,国家提出要“将体育文化融入体育健身的全周期和全过程,以举办体育赛事活动为抓手,大力宣传运动项目文化,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挖掘传承传统体育文化,发挥区域特色文化遗产的作用。”

本次赛事,主办方将轮滑、自行车与马拉松创造性地结合在一起,策划组织了轮滑马拉松、自行车马拉松和全国徒步大会三项比赛,将户外生态赛与运动休闲完美融合,代表了一种时尚运动,彰显了成都(彭州)人民的生活美学。

而且,此次比赛设置了迷你、骑游、徒步等群众参与性项目,让市民和游客静下心来、慢下脚步、亲近自然、享受生活,凸显了群众参与性。

(编辑:潘一侨 沈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