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启动2018年“绿书签行动”集中宣传周活动

作者:张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0 18:38:50

中国日报北京4月20日电(记者 张怡) 20日下午,“2018绿书签”系列活动于北京市第十五中学拉开序幕,相关活动将持续到6月20日。北京市第十五中学学生宣读了倡议书并表演节目;著名作家郑渊洁向公众推荐了优秀读物;现场还专门连线进行销毁活动的直播等。

其中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1682533册、音像制品28930张;其它(非法电脑主机、显示器、卫星接收设施等)923件,共计1712386册件。

北京市启动2018年“绿书签行动”集中宣传周活动

北京市第十五中学老师和同学表演节目,讲述自己和阅读的故事。

北京市启动2018年“绿书签行动”集中宣传周活动

十五中学学生宣读了倡议书并表演节目。

自2015年起,作为“护苗”行动中的一项重要措施,“绿书签”宣传内容由打击侵权盗版变为倡导健康读书、绿色上网,与全民阅读日、知识产权保护日一起构成集中宣传月的主体要素。

此次绿书签行动集中宣传周亮点纷呈。活动现场,通过直播第一次向媒体开放位于房山区的“扫黄打非”工作库房。同时宣传介绍非法图书的收缴、保管及库房管理制度,以提升执法公开度、透明度,更好地接受公众监督。

同时,“扫黄打非”办还引进新媒体手段,线上线下互动,进一步推广。现场有数家直播平台进行现场连线直播;数家新媒体图书网站也结合自身运营特点,以分享书单、要闻区推送、重点关联、网友互动、官微转发等形式加以集中线上推广,共同倡导绿色阅读。

据悉,继“绿书签”集中宣传周启动仪式之后,北京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进行统一部署,结合“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的具体要求,各区因地制宜,同期开展销毁或宣传活动,做到打击与倡导并重。

据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相关领导介绍,总队将以“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护苗”等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对低俗出版物、网上有害信息、网络邪典视频和游戏的监管力度,为广大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清朗空间。

(编辑:潘一侨 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