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NBA中国赛于深圳举办启动仪式,书法家与麒麟舞助阵现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0 09:33:58

中国日报4月20日电 美国职业篮球协会(NBA)18日宣布,达拉斯独行侠和费城76人将参加2018年NBA中国赛,为球迷带来两场精彩的季前赛对决。

独行侠和76人都将是首次到访中国。首场比赛将于10月5日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进行;10月8日,两队将前往深圳龙岗大运中心易地再战。

NBA中国首席执行官舒德伟、深圳市龙岗区文体旅游局局长刘德平、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处长李翊等人18日在深圳龙岗大运中心共同宣布了两队将参加2018年中国赛的消息。舒德伟表示,很高兴能正式宣布2018年NBA中国赛的启动,同时感谢龙岗大运中心、体育之窗与深圳球迷对中国赛做出的宝贵贡献。他与刘德平还互相交换了礼物:亲笔签名的篮球与龙岗特色的陶瓷龙盘,进一步加深了NBA与深圳间的友谊。

为了欢迎NBA的再次到来,深圳市民通过中国传统文化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欢迎仪式。现场特色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麒麟舞”,两只代表力量与繁盛的麒麟随着锣鼓声翩翩起舞,牢牢抓住观众的眼球。之后,舒德伟等人挥动墨笔,借用给麒麟开光点睛的吉祥寓意,祝愿今年NBA中国赛的顺利举办。本次仪式还特别邀请到龙岗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高荣明,他携两位弟子当场献上墨宝。

2018NBA中国赛于深圳举办启动仪式,书法家与麒麟舞助阵现场

舒德伟(右)挥笔为麒麟“点睛”

欢迎仪式过后,为了感谢深圳市民的热情相待,NBA训练师为20名小学员开展了一节别开生面的篮球课。教练教给他们变向运球与上篮时应注意目视前方,训练他们在球不落地的情况下进行全场有组织性的奔跑与传球练习,让学员们经历了一场高强度训练。之后,教练还组织进行了全场5对5对抗赛,并大声鼓励快攻得分的学员。

仪式结束后,舒德伟再次表达了对合作伙伴与深圳市民的感谢。当被问到近年接连选择深圳作为举办城市的原因时,他表示,通过前两届中国赛在深圳的成功举办,他被深圳与香港球迷的热情深深打动,在这里举办球赛成了很简单的决定,而这两支球队都和中国颇有渊源,又都是首次来到中国,相信能为球迷带来两场精彩的比赛。作为中国赛深圳站赛事战略合作伙伴,高宏代表体育之窗对舒德伟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赛期间,NBA会在深圳开展球星进校园、球迷见面会等系列活动,既可为NBA在中国的推广添砖加瓦,也为深圳与龙岗做了城市宣传,达到共赢的效果。

此外,NBA传奇球星,中国人民的老朋友“穆大叔”迪肯贝·穆托姆博也参与到2018 NBA中国赛启动仪式的系列活动中。他来到龙岗区龙城高级中学,与200多名学生进行了亲密互动。他讲述了自己的传奇生涯,鼓励学生们勇于追求梦想,不轻言放弃。他还组织了一场篮球训练课,并亲自上阵指导。他先通过与学生1对1对抗讲解了实战篮球技巧,之后安排学生进行5对5练习赛,指导他们如何团队作战。

2018NBA中国赛于深圳举办启动仪式,书法家与麒麟舞助阵现场

穆托姆博讲述自己的传奇生涯

今年的两场比赛是NBA在中国举办的第25和第26场赛事,包含独行侠和76人在内,参赛球队已达17支。自2004年起,NBA已在北京、广州、澳门、上海、深圳和台北举办了比赛。

2018NBA中国赛于深圳举办启动仪式,书法家与麒麟舞助阵现场

穆托姆博与球员交流球技

2018年NBA中国赛还将为球迷带来丰富的场外活动,包括10月4日在上海举办的NBA球迷日活动,这是NBA第七次举办该活动。球迷将可以观看独行侠和76人两队的球员进行一系列篮球技巧和球迷互动活动,并有机会参与场上互动游戏。NBA还将在两个城市与合作伙伴一起,举办NBA关怀行动系列活动,走进当地社区。

独行侠队拥有13届全明星、2011年NBA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德克·诺维斯基、2015年NBA总冠军得主哈里森·巴恩斯,以及今年表现抢眼的新秀丹尼斯·史密斯二世。76人的阵容年轻且充满天赋,由全明星中锋乔尔·恩比德和本赛季最佳新秀的有力竞争者本·西蒙斯领衔,阵中还有2017年选秀状元马克尔·福尔茨、达里奥·萨里奇和罗伯特·考文顿。

2018年NBA中国赛由官方推广合作伙伴体育之窗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呈现和推广、并由AEG Presents联合呈现。众多NBA市场、授权产品及媒体合作伙伴也将全力参与其中。赛事将通过电视、网络和社交媒体向全世界超过200个国家和地区播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