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深潜体育赛事计划发布 百万奖金创赛艇历史纪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9 09:29:24

中国日报4月19日电 深潜官方近日发布2018“深潜艇进”全年赛事计划。首站将在北京稻香湖中心举办,目前赛事报名已经开启。

2018深潜体育赛事计划发布 百万奖金创赛艇历史纪录

深潜官方近日发布2018“深潜艇进”全年赛事计划。首站将在北京稻香湖中心举办,目前赛事报名已经开启。(组委会供图)

作为中国民间举办最早、最专业、最丰富、最国际化和体验最佳的赛艇赛事IP,深潜赛事每年举办都会吸引到来自国内外众多优秀选手参赛;从第一届起,赛事规模,参赛人数逐年攀升,发展至今,一年一度的“深潜艇进”已经成为业内最具影响力的专业赛事。

同时,来自英国剑桥大学轻量级赛艇队12名队员在深潜体育的独家邀请下,首次来到中国,在4月14日参加了深潜体育在北京三里屯通盈中心举办的2018“百座名城.万人赛艇”首站比赛。

2018深潜体育赛事计划发布 百万奖金创赛艇历史纪录

作为中国民间举办最早、最专业、最丰富、最国际化和体验最佳的赛艇赛事IP,深潜赛事每年举办都会吸引到来自国内外众多优秀选手参赛。(组委会供图)

深潜教育培训有限公司CEO周寅猛博士表示,相较以往,今年的深潜赛事将更具特色。从赛事举办上来看,三大亮点可圈可点。

亮点一:全年赛程一次发布

据了解,为了方便广大选手参赛,深潜赛事今年会在北京、苏州、广州、西安、宁波和岳阳等地先后举办多场赛事,赛事计划一次性发布。时间从四月一直持续到十一月,时间跨度大,赛区自北向南,纵贯六省。参赛者不仅可以提前获得每场赛事的具体时间,在参赛地区的选择上也有了更多自主权。

亮点二:赛事融合地域特色

为了更好的凸显地方文化特色,此次深潜体育在众多城市中特意选择了一批极具文化底蕴的城市作为赛事站点,如帝都北京、古城西安、情调苏州、大美广州、海上宁波、三湘岳阳等。选手们在参赛之余,既可以领略到名山秀水的亮丽风景,又可以享受到地方特色的小吃美味。深潜赛事将竞技体育项目与区域特色文化进行了深度融合,借助赛事举办这一着力点,全面提升区域城市文化影响力。

亮点三:奖金金额历史最高

2018年深潜赛事特意设置了分站赛组别奖金和全年俱乐部积分总奖金。覆盖项目和奖金金额都达到历史最高,累计奖金金额将高达一百万元。同时,每站比赛根据竞赛规则,设置并提前公布奖金组别及金额。年终会根据积分规则统计出每个参与俱乐部的总积分,并评选出积分前三名作为年度俱乐部总积分的冠、亚、季军,分别获得奖金人民币10万元 、5万元和3万元。较之以往,此次深潜赛事奖金额度为历届赛事之最,这不仅与参赛人数逐年增加有关;更重要的是,这象征着国内赛艇运动在亚赛联主席、深潜体育创始人王石先生的指导下,正在广泛普及。“去小众化”已成为国内赛艇运动发展的趋势。

在对赛艇项目的支持上,海淀区体育局局长李景奇先生表示区委区政府也一直在研究海淀区的工作,稻香湖景酒店的赛艇项目,深潜开展的非常好。在整个体育发展的大环境下,第一是要求体育工作要作为改善营商环境的一部分,要聚焦中关村,为中关村服务,为中关村的企业服务,同时也要为大众服务。这就要求我们体育局要围绕高品质的赛事进行推动,做一些具体的工作。稻香湖景酒店坐落在苏家屯镇,而苏家屯镇已经被国家体育总局纳入到96个体育特色小镇其中一个,也是北京城区里唯一一家,在特色小镇建设的整个要求和规划里,稻香湖景水上项目是非常重要一个组成部分。同时在特色小镇建设的过程当中,需要高品质、有影响力的赛事,所以我们体育局作为支持单位,为高品质的赛事我们支持。希望这次赛事能取得好效果,聚焦中关村,为企业服务,为百姓服务,在国际交流和文化交流方面做出贡献。

北京稻香湖景酒店总经理陆劲红女士在谈到与深潜的合作时表示:稻香湖景酒店是海淀区属的国营企业,从2014年开始就从单一的接待政府会议转型为老百姓服务。这几年一直是秉承着跳出经营酒店,实现跨界合作达到强强联合的目标,这让我们酒店现在具备各种的业态,从前几年的餐饮、文化、亲子这些项目的合作,到近两年来我们逐渐靠近比较高级或者小众的这些体育项目。所以,我认为这就是天时地利人和,酒店在区政府和体育局的直接领导下,利用酒店这些得天独厚的条件,给落户于稻香湖景酒店的深潜提供了相应的服务设施,包括我们提供了场地以及吃住的配套设施,我们的合作很愉快,也一直在深入。

剑桥赛艇队主教练Daniel Janes在谈到如何更好地在中国推广赛艇项目时表示:推广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确保参加赛艇运动的费用不要太高,以一种合理的方式去发展这项运动,尽量让它以更加有趣,更加愉快的方式去举办或者是进行。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需要一些比较专业的教练,以及成立赛艇俱乐部来推广这项运动。

北大赛艇队代表任昶宇在被问到如何看待这次对抗赛的时候说道:“首先我们对深潜体育邀请我们参加今天的赛事以及对我们赛艇队的支持表示感谢。剑桥大学是一个历史非常悠久,实力非常顶尖的队伍,我们是近两年依托学生社团在校生的班底慢慢成长起来的队伍。我们对今天比赛的想法非常简单,主要以学习和交流为主。非常高兴从剑桥赛艇队身上进行学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