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俊凯被授予“联合国环境署亲善大使”称号

作者:严东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9 07:32:28

中国日报4月19日电(记者 严东洁)4月18日,被《中国新闻周刊》评为“2017年度演艺人物”的中国青年偶像王俊凯在北京被授予“联合国环境署亲善大使”称号。

王俊凯被授予“联合国环境署亲善大使”称号

在任命仪式中,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表示:“我们很荣幸也很激动王俊凯能成为我们新一任的亲善大使。在过去的几年中,王俊凯和我们一起合作‘为生命呐喊’行动,在保护自然、保护野生动物方面作出他的贡献。我们非常重视与青年人一起工作,很多重要的环境议题都需要青年人参与其中,这也是为什么我们需要像王俊凯这样的年轻人加入我们的环境保护项目中来。希望我们能够携手,在中国做出更多环保事业方面的成就,非常感谢大家!”

王俊凯被授予“联合国环境署亲善大使”称号

王俊凯曾多次为环保发声,这使他成为引领中国青年聚焦环保议题的青年倡导者之一。王俊凯被任命为环境署亲善大使后,将更专注于倡导青年积极参与环境与可持续发展议题,在环境议题上发出年轻人强有力的声音,并主动探索环境创新解决方案。

王俊凯被授予“联合国环境署亲善大使”称号

王俊凯对于发挥青年人在环境保护过程中的作用有着自己的理解:“环保工作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只有持久的努力才可以看到成绩。联合国环境署亲善大使这个称号对于我来说,荣誉与挑战并存。青年人,不应该是旁观者,也应该是积极的参与者。根据2016年3月,《打开开关:青年处于亚太可持续发展的核心》联合国报告指出,青年人的参与将有助于亚太区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我们的行动即将成为改变世界的杠杆。2030年,现在的我们将成为未来的决策者。”

关于未来的计划,王俊凯说:“我希望能走访不同项目地,去探知和感受奋斗在这个领域一线工作者的工作状态,再通过设计,让这些项目能以更新鲜有趣的形式呈现出来。”

最后,王俊凯诚挚地邀请各位小伙伴们和他一起加入环保行列,“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改变自己!我们都是蝴蝶,如果我们共同煽动翅膀,就可以改变世界”。

随后,王俊凯向埃里克赠予老虎苏绣,埃里克说回到内罗毕后会挂在环境署总部办公室的墙上。

王俊凯被授予“联合国环境署亲善大使”称号

这不是王俊凯第一次与联合国环境署打交道。2016年9月和2018年3月,他先后为联合国“为生命呐喊”活动发声,邀请公众保护大象和老虎。此外,2017年11月,王俊凯也曾作为名人伙伴参与到由环境署发起的“战胜污染,携手迈进零污染地球”的主题活动中,呼吁大家关注环境污染,保护地球生态。

王俊凯对公益一直都很认真,在他看来,18岁意味着“要对社会做更多贡献”。2017年9月24日,王俊凯在成年礼上正式发布“焕蓝梦想基金”,携手“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与“麦特文化公益部”,秉持“严谨做公益、有爱有新意”的原则,力求让未来更加“焕蓝”,让人们与梦想更接近。

王俊凯关心儿童。“焕蓝梦想基金”的首个公益项目是“王俊凯启智儿童图书馆”,从王俊凯的家乡重庆为原点出发,将以每年建馆十余座为目标,让更多孩子享受到优质阅读和优质教育。

王俊凯关心生活。“焕蓝梦想基金”与滴滴出行联合推广“将你安全带向爱”公益项目,提倡公众养成系好后座安全带的习惯。

王俊凯关心未来。他曾对话霍金,希望开启中国青年的“未来想象”,永远保持年轻人的好奇心和创新力,不断探索,为这个世界带来更多可能性。

近日,王俊凯在微博上的粉丝数突破了4000万,作为人气少年偶像的他具有强大的号召力,影响着中国众多的年轻人。其粉丝在“跟着王俊凯益起来”的口号下,纷纷投身于公益事业。经过一年的时间,王俊凯粉丝公益组逐渐落成了十八间“王俊凯悦读室”,在王俊凯十八岁之际作为献礼,把爱赠送给王俊凯,也奉献给这个社会。

王俊凯被授予“联合国环境署亲善大使”称号

除王俊凯外,联合国环境署亲善大使还囊括李冰冰、李晨、EllieGoulding、Bertrand Piccard等众多国内外各行各业的名人。

作为亚洲明星中首位获得该称号的李冰冰,曾英文致辞全球气候峰会,在“为生命呐喊”活动中呼吁保护藏羚羊,还于2017年世界环境日发表题为“逃离钢筋水泥的城市森林,有益于人类和地球”的文章,除此之外还参加了一系列由环境署发起的公益活动。

2017年9月,李晨在北京被授予亲善大使称号,致力于建立有效的伙伴关系并提高公众的环境与健康意识,其中包括助力联合国环境署在中国开展“生命呼吸”运动,推动社会聚焦空气污染问题。

(编辑:涂恬 王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