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俄罗斯外长将正式访华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外长理事会会议

作者:周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8 20:33:36

外交部:俄罗斯外长将正式访华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外长理事会会议

中国日报北京4月18日电(记者 周瑾)针对俄罗斯外长将访华一事,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拉夫罗夫外长将于4月23日至24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外长理事会会议。

有记者问:你刚才提到俄罗斯外长将访华。他是会在24日上合组织外长会同一天访问,还是会再停留一天?

华春莹表示,根据中俄外长年度互访机制并结合多边会议安排,拉夫罗夫外长将于4月23日至24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外长理事会会议。4月初,习近平主席特使、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刚刚对俄罗斯进行了成功访问,拉夫罗夫外长又即将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双方1个月内实现互访,充分体现了中俄关系的高水平和特殊性。

她表示,拉夫罗夫外长访华期间,中方领导人将予会见,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将与他举行会谈。双方将就近期高层交往安排对表,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交换意见。相信此访将进一步巩固中俄关系高水平发展的良好势头,密切双方在国际事务中的战略协作。

(编辑:程尔凡 邵冰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