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印度外长将结合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外长理事会会议对华进行工作访问

作者:周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8 20:33:36

中国日报北京4月18日电(记者 周瑾)针对印度外长将访华一事,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应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邀请,印度外长斯瓦拉吉将结合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外长理事会会议对华进行工作访问。斯瓦拉吉外长访华期间,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将同她举行会谈。

有记者问:周一时,你已经介绍过中印官方近来互动频繁。这次印度外长访华的主要任务是什么?

华春莹表示,中印互为重要邻国,同为发展中大国和主要新兴市场国家。两国领导人确定中印构建更加紧密的发展伙伴关系的目标,引领两国各领域合作取得长足发展。今年以来,中印关系呈现积极发展势头。中方愿同印方一道,保持高层往来,拓展务实合作,妥善管控分歧,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她表示,应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邀请,印度外长斯瓦拉吉将结合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外长理事会会议对华进行工作访问。斯瓦拉吉外长访华期间,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将同她举行会谈。双方将就中印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问题等深入交换意见。相信斯瓦拉吉外长此次访华将有利于增进两国政治互信,推动中印关系持续稳定向前发展。

(编辑:程尔凡 邵冰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