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座名城·万人赛艇” 2018烽火再燃——剑桥北大北京通盈中心开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8 18:30:17
分享

“百座名城·万人赛艇” 2018烽火再燃——剑桥北大北京通盈中心开战

中国日报4月18日电 英国剑桥大学轻量级赛艇队12名队员本周在深潜体育的独家邀请下,首次来到中国,参加深潜体育在北京三里屯通盈中心举办的2018“百座名城.万人赛艇”首站比赛。此次与剑桥赛艇队同台竞技的有北京大学赛艇队的队员,也有来自Cross-Fit北京、中体倍力的健身达人们。他们在有“陆上赛艇”之称的“划船机”上展开争夺。

划船机——让赛艇走近大众

划船机始于20世纪初,美国的赛艇运动员为了能在冬季进行训练,将自行车固定住,然后拉动链条的轮轴端来模拟赛艇训练,划船器由此诞生。划船机使赛艇训练不再受限于水域、天气等因素,让赛艇与人们的日常生活及锻炼更贴近。

此次赛事是深潜体育举办的2018“百座名城.万人赛艇”的开局之战,也是2017年7站赛事的延续。去年的7站赛事分别在扬州、哈尔滨、延安、南昌、昆明、深圳举行,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共有500多只队伍的3000多名选手报名参赛,现场观众逾10万人。

2018年的赛事规模较2017还将会有所扩大,这不仅与参赛人数逐年增加有关;更重要的是,这象征着国内赛艇运动在亚赛联主席、深潜体育创始人王石先生的指导下,正在广泛普及。“去小众化”已成为国内赛艇运动发展的趋势。 深潜体育“百座名城.万人赛艇”正是致力于普及推广划船器运动,打造综合体能挑战项目平台,使之成为全民皆可参与的运动项目。这次选择在三里屯这样的时尚地标举办比赛,也是为了使赛艇这项充满和谐、平衡与节奏的运动更加亲近民众。

“百座名城·万人赛艇” 2018烽火再燃——剑桥北大北京通盈中心开战

剑桥VS.北大——名校学霸智力与体力的双重交锋

在3月18日刚刚举行的一年一度的牛津剑桥轻量级对抗赛上,剑桥赛艇队连续第四年获得冠军。剑桥赛艇队成员的选拔十分严格,为了这一年一度的校际比赛,两校的培训与选拔从去年9月就开始,中间的几个月有各种繁复的测试和筛选。1月的时候选手们还要出国,在欧洲进行集训,最终,最优秀的队员才能代表学校参加牛津剑桥赛艇对抗赛。近年来,几乎每一届奥运会都有曾经参加过牛津剑桥赛艇对抗赛的队员身影。而这些队员,除了要完成这么艰苦的训练,还必须一分不落的完成学校内的课程学习,可以说是不折不扣的学霸。与剑桥类似,北大赛艇队对队员的专业表现和课业表现也有着严格到近乎苛刻的标准。也正因为如此,这次的“百座名城.万人赛艇”巅峰对决,还吸引到了健身行业的领导者如Cross-Fit、中体倍力会员中的佼佼者共同参与。

关于深潜体育——健康生活方式提供者

深潜体育起源于王石先生发起的企业家海外训练营,号召大家“深深地潜入”和沉浸到当地的社会及文化中。是他将多年企业经营与海外求学的思索,与世界顶尖学术资源结合而发起的项目,旨在通过全球视野与体育文化重塑中国企业家精神,为国人的生活方式融入运动及健康的基因。

公司致力于赛艇和教育培训,目前公司有俱乐部运营、运动管理学院(包含企业家及青少年营),及赛艇赛事运营这三个主要板块,未来还会开展多元经营,打造为以体育为核心的健康生活品牌。

剑桥赛艇队背景资料:

要在学术界,给牛津剑桥分个高下,怕是要吵得不可开交。但是,有这么个比赛,是实打实能评出谁是赢家的,那就一年一度的牛津剑桥赛艇对抗赛。从1829年开始,牛津剑桥赛艇对抗赛至今已有180余年的历史,期间只因为二战而中断过几年,牛津剑桥赛艇比赛作为全世界收视率最高的大学生体育比赛,每年的赛事现场都能吸引超过30万人前去围观,因为这是一项极具竞技性+观赏性的体育项目。

根据参与队员的平均体重和性别,牛津剑桥赛艇队对抗赛共分为四个比赛项目,分别是男子轻量级、女子轻量级、男子公开级以及女子公开级的八人艇对抗。本次来华进行相关赛艇活动的即为剑桥大学轻量级赛艇队。和举重等体育项目一样,作为一项对体能要求极高的运动项目,赛艇比赛的参赛队员分为公开级和轻量级,男子轻量级即参赛队员的平均体重低于70kg。作为世界最顶级的赛艇俱乐部,剑桥大学轻量级赛艇队已经连续四年获得牛津剑桥赛艇对抗赛的冠军。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