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铁三双冠王艾利斯特·布朗利在2018IRONMAN 70.3柳州站赛场续写传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7 20:23:47

奥运铁三双冠王艾利斯特·布朗利在2018IRONMAN 70.3柳州站赛场续写传奇

2018柳州银行IRONMAN 70.3柳州站在广西柳州窑埠古镇圆满落幕。(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4月17日电 2018柳州银行 IRONMAN 70.3柳州站近日在广西柳州窑埠古镇圆满落幕,经过数小时的激烈的雨战,奥运铁三双冠王艾利斯特·布朗利(Alistair Brownlee)夺得男子职业组冠军,女子职业组冠军则被来自波兰的阿格涅丝卡·贾思奇收入囊中。中国选手表现勇猛,巴斯成为第一个冲线的中国选手,并摘得年龄组亚军。

奥运冠军如愿问鼎,职业女子组竞争激烈

男子职业组选手率先下水,奥运铁三双冠王艾利斯特·布朗利展现了绝对实力,在游泳、自行车、跑步三项比赛中一路领先,以3小时45分42秒的总成绩,近4分钟的绝对优势夺得冠军。世锦赛冠军、现年44岁的老将克雷格·亚历山大在自行车赛道发挥优势,甩开其他选手,紧随艾利斯特·布朗利进入跑步转换区,最终以3小时49分26秒获得亚军,来自澳大利亚的萨姆·贝滕(Sam Betten )以3小时50分38秒获得季军。此次夺冠对艾利斯特·布朗利来说十分重要,他将如愿前往科纳体验更高级别挑战。

女子职业组的角逐则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来自波兰的阿格涅丝卡·贾思奇(Agnieszka Jerzyk)在最后500米突然提速,以9秒钟优势反超瑞士选手伊莫金·西蒙兹(Imogen Simmonds),上演大逆转,摘得女子职业组桂冠。莎拉·皮埃姆皮埃诺(Sarah Piampiano)紧跟其后,获得第三。三人成绩分别是4小时19分52秒、4小时20分01秒和4小时20分55秒,三人冲线时间差距不足2分钟,这紧张的2分钟,让围观群众兴奋不已,可谓全场“最热血2分钟”。

奥运铁三双冠王艾利斯特·布朗利在2018IRONMAN 70.3柳州站赛场续写传奇

2018柳州银行IRONMAN 70.3柳州站在广西柳州窑埠古镇圆满落幕。(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尽显本土优势,中国铁人领军人物巴斯获中国冲线第一人

中国铁人领军任务巴斯成为第一个冲过终点的中国选手。巴斯表示,虽然雨天给比赛增加了一定的难度,但体感很舒适,柳州市民也非常热情,纷纷击掌鼓励,比赛身心都非常愉悦。“这是我第二次参加柳州站赛事,如果有可能,我明年还要来。” 巴斯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参赛的最高龄选手,是来自日本的老将Terumasa Akio,今年他已经75岁高龄了,作为75-79岁年龄组唯一一名选手,他历时7小时22分15秒顺利完赛,用强大的意志力践行了IRONMAN精神。

作为今年2018 IRONMAN 70.3中国赛的揭幕战,柳州站赛事的成功举办正式吹响了“铁人”征战全国的号角。在接下来的曲靖站、重庆站、上海站、厦门站等系列赛事也将为更多关注并热爱这项运动的人们带来别样精彩。

2018柳州银行 IRONMAN 70.3柳州站由柳州市人民政府和万达体育集团主办,柳州市体育局和万达体育中国公司承办。在获得赛事顶级合作伙伴柳州银行大力支持的同时,更是获得了官方合作伙伴玛莎拉蒂和官方赞助商百年人寿、速豹、万达广场、万达传媒、万达酒店及度假村的倾情支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