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脸琵鹭重返繁殖地“生儿育女”

作者:张小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6 16:14:41

黑脸琵鹭重返繁殖地“生儿育女” 

近日陆续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黑脸琵鹭重返位于大连庄河市的繁殖地,开始长达近8个月的繁殖地生活。

中国日报4月16日电(记者 张小敏)据庄河市野生动物保护站监测,近日陆续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黑脸琵鹭重返位于大连庄河市的繁殖地,构筑新巢、修补旧巢,开始它们长达近8个月的繁殖地生活。

继3月20日第一批3只黑脸琵鹭回归后,目前形人坨上已有30只黑脸琵鹭。庄河市石城岛的形人坨、王家镇的元宝坨是黑脸琵鹭在中国大陆的两处繁殖地。

多年来,由于庄河市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对野生动物保护力度不断加大,使黑脸琵鹭的数量从上世纪末的几只、十几只增加到2017年的147只。黑脸琵鹭已成为庄河市的一张亮丽生态名片。

黑脸琵鹭是生活在亚洲的大型候鸟,是全球濒危的鸟类,夏季它们在我国辽宁和朝鲜半岛繁殖,冬季在台湾、香港、深圳、海南等地越冬。香港观鸟会日前公布的2018年全球黑脸琵鹭普查结果显示,今年普查共记录到3941只黑脸琵鹭,与去年普查数据持平。

(编辑:程尔凡 邵冰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