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基金业对外开放新举措:从业资格考试将设英语语种

作者:李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6 13:05:58

中国日报北京4月16日电(记者 李想)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近日宣布,将在5月份推出英语语种的基金从业资格预约式考试。业内人士认为,这一举措将有助于扫清外籍基金从业人员来华工作的障碍,并进一步完善外商独资和合资私募基金管理人的相关管理政策。

基金业协会负责人表示,推出英语语种从业资格考试旨在满足中国基金业发展和人才引进的需要,并进一步丰富考试组织形式,为行业提供多样化的服务。这一举措也符合中国金融行业进一步对外开放的大趋势。

中国金融行业和资本市场正在加速对外开放。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11日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宣布,将进一步完善内地与香港两地股票市场的互联互通机制,并将沪港通及深港通下每日交易额度扩大四倍。中国证监会也在积极推进“沪伦通”准备工作,争取2018年内开通。

基金业协会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协会继续欢迎符合条件的外资机构来协会进行登记,将按照现有流程和要求进行登记备案,公平对待所有申请机构。“随着已登记机构的示范效应和外资机构对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发展的信心,我们相信未来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外资机构登记为外商独资和合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资本市场多层次对外开放的大门会越开越大。”

该负责人表示外商独资和合资私募基金管理人相关政策,是中国资本市场稳步对外开放的一个政策延续,也是履行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坚定承诺的一个表现,同时也是落实中英、中法、中美等财经对话成果,是进一步开放的坚定信心。

自2016年6月30日发布《私募基金登记备案相关问题解答(十)》以来,共有11家外资机构在我协会登记成为外商独资和合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并备案8只产品,产品类型涉及固定收益型、股票型及期货及其他衍生品类,首次备案总规模约2.8亿元人民币。

(编辑:严玉洁 于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