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巡回招聘会“人民大学站”在北京举行

作者:蒋成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3 20:37:16

中国日报北京413日电(记者 蒋成龙)413日,第五届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巡回招聘会“人民大学站”在北京举行。本次活动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和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招生就业处和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承办。

来自全国14个省份19个城市的236家企事业单位进场招聘,提供各类岗位达4500余个,招聘15000余人,活动当天除中国人民大学外,还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多所高校的近3000余名学生进场求职。

据统计,本次大会汇聚了全国大量优质资源,囊括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国有、高新技术、行业领军企业及上市公司。其中包含中储粮油脂有限公司、中国建筑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远洋集团商业地产事业部、中铁建昆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中央直属企业,中国科学院行政管理局、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北京新东方学校、开心麻花娱乐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大学、华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京内外知名企事业单位,京外参会单位共占参会单位总数的64%。本次招聘会的行业涉及金融、房地产建筑、IT/通信互联网、商业服务、批发零售租赁、文化体育教育娱乐、交通运输仓储等;专业涉及金融、会计、法律、文学、管理、外语、计算机、材料、化工、机械、自动化等。

本次巡回活动让在京高校毕业生“足不出城”即可与来自多个城市的用人单位面对面交流、洽谈选择就业,既为高校毕业生跨区域求职择业提供贴心的服务,又为各省市跨区域引进合适人才提供便利。招聘会现场还设立了精准招聘服务专区,引导毕业生登录高校毕业生精准招聘平台进行个人职业能力测评,引导用人单位在平台上建立职位胜任力模型,依托平台精准匹配功能为供求双方提供人岗匹配度高达65%以上的职位简历信息,且招聘会结束后平台仍可为供需双方提供精准匹配推送服务。

活动期间,还邀请在京部分高校就业指导中心负责同志、各省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的负责同志就地召开座谈会,了解有关地方、高校的毕业生就业状况,并对高校毕业生精准招聘平台进行专门的宣传推介。

(编辑:黄硕 沈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