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携手“2018互联网经济峰会”共同探索初创新机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3 17:39:16

中国日报携手“2018互联网经济峰会”共同探索初创新机遇

中国日报与“2018互联网经济峰会”合办的分论坛环节13日在香港举行。(廖雁雄 摄)

中国日报携手“2018互联网经济峰会”共同探索初创新机遇

中国日报与“2018互联网经济峰会”合办的分论坛环节13日在香港举行。(廖雁雄 摄)

中国日报携手“2018互联网经济峰会”共同探索初创新机遇

从左至右:国际科技公司主席尤西•瓦尔迪先生、英菲尼迪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副主席许东威先生、Illumio行政总裁及共同创办人安德鲁•鲁宾先生、数码港主席林家礼博士、论坛主持人及中国日报亚太分社特约编辑阿尔弗莱德•罗曼先生。(廖雁雄 摄)

中国日报香港413日电 中国日报今天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办题为“投资者对谈:引领初创成就非凡”的研讨会,逾300名参会嘉宾分享见解并互动交流参加讨论,共同探索互联网经济下的初创企业发展机遇。

此次论坛由中国日报亚洲领袖圆桌论坛与“2018互联网经济峰会”合办。数码港主席林家礼博士、国际科技公司主席尤西•瓦尔迪先生、Illumio行政总裁及共同创办人安德鲁•鲁宾先生,以及英菲尼迪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副主席许东威先生四位主讲嘉宾分享了他们的见解。

当前,随着互联网经济蓬勃飞速发展,网络经济正带动线下传统经济,两种经济模式的逐步融合正为各行各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中国内地互联网领域掀起一股创业潮,诞生了一批为大众所熟知的互联网产品和估值不菲的优秀企业,为年轻创业者及初创企业打开了新的大门。

本次论坛汇聚的知名初创项目投资者,深入剖析了初创投资的最新趋势,以及未来数年最具投资潜力和投资回报率的热门科技项目,还向在场嘉宾分享初创企业如何吸引海外投资,共谋红利的成功之道。

林家礼博士认为,助力初创企业发展,最重要的不仅是培养创业精神,更需要以指引和资金来给创业者提供帮助。这就要求我们众志成城,政府部门、商界及社会各方都应参与进来。

尤西•瓦尔迪先生表示,当今社会仅仅处在一场技术大变革的开端,大数据让我们拥有参与技术变革、改变世界潮流的潜力。

安德鲁•鲁宾先生在论坛上强调了“讲故事”的重要性。他说,对于一家企业而言,在筹集资金时,叙事能力显得格外重要。企业需要通过事实和例证让投资者相信,他们所投入的这家企业有能力在未来创造更大的价值和经济效益。

许东威先生表示,如今资本市场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除了经济金融科技外,市场亦非常看重生物科技,这两个领域对香港相关领域都非常关键。香港社会应创造良好的环境以培育这两个领域,这也正是英菲尼迪在过去一段时间以来所投入的重点。

中国日报社拥有报纸、网站、移动用户端、脸谱、推特、微博、微信、电子报等十余种媒介平台,全媒体用户总数累计约7200万;期均发行量超过90万份,其中海外60万份;网站日均访问量(PV)超过5200万,全球移动用户端用户达700万;在海外,通过每月发行500余万份海外供版的《中国观察报》(China Watch),直达美国《华尔街日报》和《华盛顿邮报》、英国《每日电讯报》、法国《费加罗报》、泰国《民族报》、俄罗斯《俄罗斯报》、日本《每日新闻》等美、欧、亚主流读者群。

“中国日报亚洲领袖圆桌论坛”旨在搭建一个由亚洲国家和地区的政、商、学界领袖和社会精英参与的高端对话和交流平台,围绕亚洲地区经济、商业、产业和社会发展等具有战略影响的重要议题展开讨论和分享见解,以增进中国与亚洲和西方国家的交流和理解。

(编辑:黄硕 沈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