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称中方拒澳官员参加“澳大利亚周”博览会活动 中方:无稽之谈 根本不存在

作者:周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2 19:31:30

中国日报北京412日电(记者 周瑾)针对澳大利亚称中方拖延批准澳方部长级官员参加“澳大利亚周”博览会活动签证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这纯属无稽之谈,根本不存在这一情况。

有记者问:中方是否拖延批准澳大利亚部长级官员来华签证?据澳媒报道,有澳大利亚部长级官员计划来华参加“澳大利亚周”贸易博览会活动,但因为签证问题,活动可能无法举行了。

耿爽表示,你提到中方拒绝了澳方部长级官员参加“澳大利亚周”博览会活动,我也注意到了有关报道。我可以告诉你的是,这纯属无稽之谈,根本不存在这一情况。

在回答记者关于中方是否认同中澳关系存在紧张以及这是否是因为澳方正推动针对外国干预的立法进程时,他表示,中方一贯坚持在相互尊重、互不干涉内政等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同世界各国发展友好关系。任何指责中国对其他国家进行所谓“干预”或“渗透”的说法都是毫无根据的,也是别有用心的。希望有关方面尊重客观事实,正确看待中国发展。

他还表示,一个健康稳定的中澳关系,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希望澳方同中方相向而行,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基础上,多做有利于增进双方互信与合作的事,确保中澳关系沿着正确轨道向前发展。

(编辑:黄硕 沈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