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别克高尔夫成长公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2 13:28:44

特别的别克高尔夫成长公式

快乐的小球员们。

中国日报北京4月12日电 成长的方式有千千万万种,但别克高尔夫总结出了一条成长的“养分”公式:10%天赋+20%良师和眼界+30%努力和坚持+40%的快乐和自信。

4月7日—9日,2018别克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精英赛暨别克-冯珊珊青少年精英赛-广州站在广州南沙高尔夫球会举行。100余名小球员在阳光下挥杆,不仅呈现了精彩的赛事,更收获了成长的体验。

成长养分之“眼界”——期待良师推开望向未来的窗

开赛前,赛事组委会举办了“AJGA分享会”,邀请三名出战过2018别克-冯珊珊AJGA邀请赛的小球员王嘉怡、朱荧芝、卢钰雯,与其他小球友分享赴美参赛的点滴。这场分享会就像一扇通往世界的窗,通过这扇窗小球员看到了更广阔的天空,也树立了更加清晰的奋斗目标。

特别的别克高尔夫成长公式

广州站赛事在南沙高尔夫球会完满落幕。

特别的别克高尔夫成长公式

男子C组冠军周子勤。

成长养分之“快乐”——最好的成长状态

精彩的比赛是由若干让人惊喜的表现组成,男子C组的周子勤三轮交出-6杆的总成绩,领先第二名24杆夺冠,也是男子A、B、C三组中唯一交出低于标准杆成绩的选手。谈到夺冠,周子勤认为是思考与判断让他足够乐观:“我通常不紧张,在我看来每个球场都不一样,有山地球场也有平原球场,所以面对每一个不同的球场时都需要做好攻略和策略,这会让我在比赛的时候更加舒服,也让我觉得打球是一件开心的事。”

特别的别克高尔夫成长公式

女子A组冠军蔡丹琳。

成长养分之“自信”——用无数次练习磨砺出的判断力

女子A组的蔡丹琳则是反超夺冠,前两轮一直位于第二的她,在最后一轮打出70杆(-2),总成绩-5杆,以1杆优势反超夺冠。她也收获了本赛季一张通向2019别克-冯珊珊AJGA邀请赛的参赛外卡。刚满15岁的她一直有着自己的目标和想法:“与其相信运气,我更相信自己,我一直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也知道用什么方法去实现,不管是判断每一杆,每一个洞,还是对自己的规划上。我相信只要球还在,下一杆就会是好球。”

特别的别克高尔夫成长公式

男子A组冠军翁隽宇。

成长养分之“坚持”——成长中最有效的抵抗力

男子A组的冠军翁隽宇也经历了反超与被反超的戏码,比赛第一轮就经历了大起大落,抓到6只鸟的同时也吞下两个双柏忌,来到第二轮更一度被反超。第三轮翁隽宇稳定发挥,交出69杆(-1),最终以2杆优势夺冠。接受采访时,翁隽宇表现出少年人难得的韧性和定力。“前不久我才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低沉,甚至被一位专业教练评价为‘完全不会打球’,相信很多人都抵抗不了这样的打击,但是我坚持下来了,也终于调整过来了。”翁隽宇一直随身带着一张记分卡,那是一场发挥失利的比赛,但他说这是激励自己坚持下去的动力。

除了表彰成绩优异的选手,赛事还设立了“阳光表现奖”,褒奖在赛事中表现出优良品质的青少年球员。男子C组的刘建宇和男子E组的秦甘获得该奖项,三轮比赛中他们都保持着非常好的礼仪——尊重对手,结识朋友,遵从自我内心的原则。

果岭上有阳光,有竞技,更有成长的多种养分。2018别克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精英赛不仅仅是独立的青少年高尔夫赛事,更是一个综合的大平台,围绕高尔夫这一核心要素,从球技、心理、社交、学业等方方面面给予青少年球员成长的养分,让孩子们聚在一起,清晰地认识自己,梳理目标,找到自己的道路与方向。

未来路很长,阳光会一点点普照大地,而成长路也不会一蹴而就。2018别克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精英赛还有六站,希望下一站再见时,不仅有更好的成绩,也能看到更多成长的足迹。

(编辑:严玉洁 于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