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希望美方认真研判 做出正确选择

作者:周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1 20:51:25

中国日报北京4月11日电(记者 周瑾)针对美称对中方宣布扩大开放表态感到鼓舞,但在中方采取具体行动前美将继续加征关税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希望美方认真研判,作出正确而不是错误的选择。如果美方采取进一步损害中方利益的行为,中方会毫不犹豫地进行大力度反击。

有记者问:4月10日,美国白宫发言人称,美方对习近平主席在博鳌论坛上的表态感到鼓舞,希望看到中方采取具体行动,在此之前,美方将继续推进加征关税措施。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耿爽表示,中方宣布扩大开放的新的重大举措,显示了中方致力于推动贸易投资自由化与便利化,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与世界各国寻求合作共赢的坚定决心,也体现了中方反对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的鲜明态度。我们相信中方宣布的有关举措的实施必将使中国企业和人民、世界各国企业和人民受益。

他表示,中方宣布的重大举措在国际社会引发积极反响、获得广泛赞赏。在开幕式后举行的午宴上,许多与会的外国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都认为,中国的态度已经非常明确了,现在该看美方的回应了。我们希望美方认真研判,作出正确而不是错误的选择。

他说,至于你提到的美方继续推进加征关税的问题,我愿重申,如果美方采取进一步损害中方利益的行为,我们会毫不犹豫地进行大力度反击。中国人历来说到做到。

(编辑:齐磊 黄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