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应尽快查明叙利亚化武袭击事件真相

作者:周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1 20:51:25

中国日报北京4月11日电(记者 周瑾)针对安理会先后表决三份叙利亚化武问题决议草案,均未获通过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对安理会未能就叙利亚化武问题达成共识表示遗憾,对当前叙利亚局势发展感到担忧。当务之急是尽快对疑似化武袭击事件进行全面、公正、客观调查,查明事实真相。

有记者问:4月11日,安理会先后表决三份叙利亚化武问题决议草案,均未获通过。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表示,中国代表在安理会就相关决议草案采取行动时已全面、清楚阐述了中方的立场和主张。

他表示,中方一贯反对任何国家、组织或个人,在任何情况下出于任何目的使用化学武器。中方始终主张安理会应耐心协商,凝聚共识,发出团结一致的声音。我们对安理会未能就 叙利亚化武问题达成共识表示遗憾,对当前叙利亚局势发展感到担忧。

他还表示,中方呼吁有关方面保持冷静克制,避免采取使局势紧张升级的举动。当务之急是尽快对疑似化武袭击事件进行全面、公正、客观调查,查明事实真相。我们注意到,禁化武组织将派专家实地调查。

(编辑:齐磊 黄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