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中生在安徽建留守儿童足球队 迟到的感谢信道出孩子的真心

作者:朱立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1 16:48:14

 上海高中生在安徽建留守儿童足球队 迟到的感谢信道出孩子的真心

2016年开始,来自上海的高中生黄羽佳和她的同学们资助安徽省潜山县多所小学建立了主要由留守儿童组成的校园足球队。近日,黄羽佳收到了一名留守儿童的感谢信。

中国日报411日电(记者 朱立新)看到2015年贵州四名留守儿童自杀的新闻后,来自上海美国学校的高中女生黄羽佳开始在校园里成立公益社团,和同学们一起募集资金,先后在安徽省潜山县9所农村小学建立了留守儿童足球队。

201710月,黄羽佳组建的“青年聚光俱乐部”在潜山县组织这些孩子们进行了一场足球比赛,其中一位叫储文浩的留守儿童在11月悄悄地给黄羽佳写了一封感谢信,却因为没有地址,一直没有将信寄出。近日,黄羽佳的同学再次到潜山县走访留守儿童,为黄羽佳带回了这一封迟到的感谢信。

这位来自潜山县槎水中心小学的12岁留守儿童在信中对黄羽佳说:“以前,放学后就是作业,晚上只能和爷爷奶奶看看电视;周末双休日,也只能关在家里做作业,顶多在家旁边溜达溜达,不敢尽兴玩。我们伙伴们都很少出来活动,主要是怕不安全:怕车子呀,怕摔倒呀,怕骗子呀,怕学习跟不上来呀,怕跟别人学坏呀……”

“吃喝穿不愁,就是少了欢乐。看到电视上足球比赛,我就高兴,就盼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去冲抢,去猛射一球!现在,我们竟然梦想成真了!谢谢你,敬爱的姐姐!是你圆了我的足球梦。”储文浩说。

“爷爷和许多大人都说,你虽然学习紧张,但你带到(动)大家行动起来,不怕麻烦,不怕耽搁时间,不怕千里奔跑(波),给我们这落后地方的孩子送来足球比赛用的许多东西,比如漂亮的足球,漂亮的球衣,漂亮的微笑……”

上海高中生在安徽建留守儿童足球队 迟到的感谢信道出孩子的真心

2017101日,来自上海的高中女生黄羽佳(后排左起第三)和她的同学们在安徽潜山县组织了一场主要由留守儿童参与的小学校园足球联赛。(陈东 摄)

去年10月,《中国日报》报道了黄羽佳和这群留守儿童的故事。从媒体上了解到贵州发生的悲剧之后,黄羽佳开始行动。因为她所在的上海美国学校是一所国际学校,黄羽佳邀请不同国籍的同学一道成立了“青年聚光俱乐部”,一起募集资金,最后在潜山县选择了一些留守儿童较多的学校开展他们的慈善活动。

黄羽佳和同学们为这些留守儿童购买足球和球衣,还出钱资助当地学校有能力的老师在课余时间教孩子们踢足球。

刚刚收到这封感谢信的黄羽佳说:“从2016年成立俱乐部到现在,我们做这个项目2年了,第一次这么直接地得到孩子们的回馈。我们从不期待他们给我们写感谢信什么的,所以当我看到的时候还是很兴奋很感动的。”

黄羽佳说“青年聚光俱乐部”为留守儿童所做的事会持续下去,而储文浩也在信中说:“我们会继续锻炼,将来有好身体做许多事,包括帮助人,做贡献!”

上海高中生在安徽建留守儿童足球队 迟到的感谢信道出孩子的真心

作为一名父母在外打工的留守儿童,今年

12岁的储文浩(右)多年来一直跟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他说去年9月以来,足球带给了他以前没有过的快乐。(朱立新 摄)
(编辑:齐磊 黄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