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首迎欧挑 扬体育精神展云南魅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1 14:02:33

中国日报4月11日电 2018高尔夫中国巡回赛第三站“一带一路七彩云南”公开赛新闻发布会周二在昆明玉龙湾球会举行。

“中国巡回赛在2017年开启与欧洲挑战巡回赛的联合认证模式,这是继海南公开赛与佛山公开赛之后,中巡与欧挑的三度合作。获得本次比赛冠军的球员除了能够获得高额的奖金与世界积分,也将拿到欧洲挑战巡回赛的参赛豁免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秘书长宋亮亮代表中国高尔夫协会表达了对这次比赛的重视与支持,也表达了对未来中国巡回赛与各大世界巡回赛合作的期愿,“与世界各大巡回赛组织合作是中国巡回赛几经探索的一个新的发展模式,中国巡回赛将秉承‘引进来、走出去’方针,打造一个更加开放包容的国际巡回赛,为球员提供更多的奖金、更多样化的晋级通道。帮助他们不断提高球技,完善自我,这都是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希望带给球员的。”

云南省高尔夫球协会执行主席孙小虹代表云南省高协表达了对此次赛事的大力支持,“欧巡挑战赛比赛的地点主要在欧州,在中国只有广东、海南和云南三地举办。这是云南国际大赛方面的重大突破!我省承办此项国际大赛,将更好地向世界展示云南高尔夫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更好地促进我省高尔夫运动的普及和竞技水平的提高,更好地拉动高尔夫产业的发展,使高尔夫运动为云南的体育事业及产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可以说我省举办这样高水平的国际赛事,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

欧洲挑战巡回赛总监Alain De Soultrait代表欧洲挑战巡回赛表达了对这次合作的期待,“欧挑首次进入中国是在2008年,而在最近的几年中,数位球员从中脱颖而出,在欧州舞台大放异彩,这就是欧挑与中巡赛联合认证赛事的价值。随着中国在国际高尔夫舞台上的地位日渐提升,欧挑也会在未来继续寻求与中巡赛更加深入的合作机会。”

【中巡赛寻求新突破】

“一带一路七彩云南”公开赛作为一项重要的国际级赛事,也承担了在世界舞台传播交流国家文化的重任。宋亮亮对其文化价值也给予了肯定,“文化自信、民族自信,这是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最佳体现。随着中国国家综合实力的不断提升,中国巡回赛也将成为跨国家、跨区域的‘一带一路’巡回赛,这将推动中国高尔夫向更高更好的方向发展。而‘一带一路七彩云南’公开赛很好的赋予了赛事更多内涵,这也将给赛事注满生命力。如今中巡赛除了在打造本土顶尖巡回赛外,还致力于推广中国文化。‘一带一路七彩云南’公开赛就是中巡赛把高尔夫文化与中国优秀民族文化融合的又一次精彩呈现,未来这项传统赛事将会是世界职业高坛的中坚力量。”

中国巡回赛赛事总监余涛也特别提出了此次比赛的特色活动,“响应全民健身,发展群众体育运动的国家号召,我们在赛事期间,特别安排全民观赛健步走的活动,即能够在球场上欣赏国际水平的竞技表演,又通过健步走达到锻炼身体的目的。”

“中国巡回赛作为中国唯一的巡回赛民族品牌,承载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欧巡、亚巡的联合认证赛事的不断增加,中国巡回赛将继续谋求与世界各大巡回赛的合作,本着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态度,不忘初心,为中国高尔夫事业发展、中国体育产业的推动积极贡献力量。”

【玉龙湾五年之约 关乎情怀】

中国职业高尔夫的发展需要方方面面的支持,其中来自球场的支持必不可少。这是中国巡回赛第五次来到昆明玉龙湾球会,球会总经理龚磊认为球会对职业高尔夫的支持来自于大家对职业高尔夫的情怀。“和中巡赛的“五年之约”实际上是少了一点,与我们同属一个集团的滇高球会在2008、2009赛季就支持过中巡赛。我们与中国男子职业赛事的缘分实际上已经积累了7年。支持男子职业赛事,不光是我们作为高尔夫的经营者和建设者有这样的想法,我们的会员也热情的期待职业比赛的到来,他们很多人都会加入到本周的赛事工作中来。云南作为中国高尔夫版图上重要的一环,我们不能在这一部分或缺。”

“在我们云南省体育局的长期支持与云南省高尔夫球协会的长期指导下,我们能跟职业比赛结合的更好,我希望未来的玉龙湾球会,能够为中国的职业高尔夫做出更多的贡献。这次比赛有8位来自云南的选手,其中也有长期在我们球场训练的张蕙麟、陈建等,希望他们能够在这样的国际舞台上发扬自己的风采,最主要的是希望我们的球员能够享受到美好的一周。”

2018中巡赛前两站冠军查利萨克森同时也是2016年中巡赛玉龙湾站的亚军,再次回到这里比赛,查利表达了自己的期待之情,“我非常喜欢玉龙湾这个球场,球场景色和状况都非常好。虽然2018的前两站比赛我赢得了很好的成绩,但是这是一个很长的赛季,需要继续努力才能在年末赢得参加2019欧洲巡回赛的机会。”

来自欧洲挑战巡回赛的球员Victor Perez则表示,“去年我在中国打了海南公开赛和佛山公开赛,但这是我第一次来到玉龙湾,觉得球场相当不错,期待在这里比赛。今年的目标还是希望能进入前15以获得欧巡的比赛资格。”

(编辑:程尔凡 黄硕)

标签: